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純粹‧思維的能量】李光裕X Jo Hsieh (謝貽娟)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8-24 ~ 2013-09-30

  • 地點

    中友百貨時尚藝廊(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 參展藝術家

    李光裕、Jo Hsieh (謝貽娟)

  • 炙熱的夏天即將進入尾聲,中友時尚藝廊在這入秋時刻,邀請享譽國內外的雕塑大師-李光裕藝術家以及深受英國皇室認可的畫家謝貽娟,聯合展出雕塑及畫作的雙個展,以沉穩的思維以及靜謐的藍,帶領觀者進入深層的想像之中。

    藝術家李光裕在70年代中期遠赴西班牙進修,1982年畢業於聖費南度皇家藝術學院(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1983年馬德里大學美術學院(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碩士畢業,學成歸國後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直至2006年退休,迄今創作不綴。李光裕以其融合現代與傳統的造形思維,具象中帶抽象的形構方式,結合東方文化於藝術創作,形塑出極富個人特色的雕塑美學風格。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的個展,在台中國美館、台北美術館、遠雄林口造鎮以及台北、高雄、台南多處公共藝術空間,皆可看到李光裕老師的作品,是台灣當代藝術家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知名藝術家。

    Jo Hsien謝貽娟則是專攻畫作,1991年負笈英國倫敦,陸續完成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U.K)碩士學位與費爾茅斯藝術學院(Falmouth college of Art)藝術哲學博士學位。因精湛的創作力,驚豔英國皇室,被封為「Royal College of Art LADY」。其創作風格受「多重空間」理論及東西方哲學的影響,發展出「非空間」(None-Space)的概念,進而成為一種超越具象的新型態創作。「非空間」的觀念融合東方禪學、西方哲學,以及人類心理與心靈三個層面,由此架構出一個純粹而自由的精神世界。

    在這一次的『純粹 思維的能量』李光裕×Jo Hsien雙個展,以「材質、符號、空間、時間、意象」五大概念為主軸,展出超過30件經典作品,Jo Hsieh運用藍色粉末的深邃與純粹做為創作發想的起源,以純淨的質地呈現出如大海般的靜謐,帶給觀者無比的想像空間,是空間,卻非空間。李光裕展出作品「息印」以深沉厚實的肌理,體現手印的沛然大氣,手掌間的挖空恰如呈現出視覺上的輕盈,一虛一實,相輔相成,而在作品「白雲」以澄靜的思維回應自然世界的話語,藉以現實與超現實的交融,取得自然與心靈的完美和諧。透過觀賞這二位藝術家的作品,讓觀者的心情可沉澱下來,重拾寧靜與平和,『純粹 思維的能量』李光裕×Jo Hsien雙個展即日起在中友百貨BC棟2F時尚藝廊展出,展出日期至9月30日止,歡迎喜愛雕塑與畫作的民眾前往參觀。

采泥藝術李光裕謝貽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藍色的哲學—謝貽娟回顧展】

日期:2023-10-14 ~ 2023-11-13|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