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村

【物與聲音的裝置—我那會吶喊的作品】李銘盛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03 ~ 2015-10-20

  • 地點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臺灣臺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

  • 參展藝術家

    李銘盛

  • 台北國際藝術村邀請二度來訪的台灣當代行動藝術家李銘盛於10月3日至10月20日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舉辦「物與聲音的裝置—我那會吶喊的作品」個展。

    80年代解嚴前後,李銘盛曾於北美館前用激烈的手段抗議美術已死,大膽前衛的舉動震撼當時普遍保守的社會,後續不斷以一人身體的行動藝術在全台灣擴散發酵,實踐他的藝術理念並挑戰公權力,堪稱台灣前衛藝術的先驅。1986至89年參加《臺北市立美術館 新展望展》與《雕塑競賽大展》,皆在競爭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1993年以〈火球或圓〉作品,受邀參與第45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雙年展,開始在國際藝術舞台嶄露頭角,陸續在日本、德國等地展出,2004年獲選進駐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宏都拉斯藝術家交換計劃,頻繁與國內外藝術家交流互動,使用攝影、繪畫、影像、雕塑、裝置、表演手法呈現創作。

    在喧囂過後的寂靜,李銘盛開始內化自己所積累三十餘年的創作經驗,回歸初心,出生在高雄美濃他,從未忘記自己所生長的這片土地,他以最親近、熟悉的成長環境背景著手,進而探討我們國家這塊土地上的社會環境、政體、政治和人民生活的議題,闡述對「人與自然與環境」關注的議題,使用當前世界藝術潮流的方式呈現,並與民眾互動產生共鳴。

    本次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舉辦的個展「物與聲音的裝置—我那會吶喊的作品」,旨在藉此探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慣用的物品和材料,與我們的生活環境的影響和關連。今天我們常使用石化產業和副產業(塑料瓶罐、塑膠杯、塑膠袋…)已成最大宗,但對居住環境與生命財產安全所帶來的危害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危機,我們是否該思考,對石化產業的依賴,以及造成生活環境隱憂的課題。透過藝術家對家鄉土地與環境的關懷,使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石化產品組合拼湊而成的裝置作品,隨著自然環境的變化所產生出來的聲響,彷彿在對觀者訴說自身的故事,曾經被需要的過往與棄之如敝履的現今,世界是否也正在改變,環境的反撲與無情是否也呼應了人類對環境的傷害,值得深刻省思。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台北國際藝術村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thav)與台北藝術進駐官方網站(http://www.artistvillage.org/)查詢。

    ● 展覽日期 Exhibition Date/10.03(Sat.)—10.20(Tue.) 11:00-18:00 (週一公休,Closed on Monday)
    ●展覽地點 Venue/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十字藝廊與戶外空間 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Cross Gallery
    ●藝術家 Artist/李銘盛 LEE Ming-Sheng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李銘盛物與聲音的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夜夢】 2024 寶藏巖光節

日期:2024-03-23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