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歷史博物館

【夢的魔琺】小工坊 教大家專屬琺瑯飾品輕手作

  • 展期

    日期:2015-11-01 ~ 2015-11-01

  • 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 目前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精品長廊展出的「鑠金溢彩─館藏琺瑯器特展」,挑選了史博館建館六十年來精采奪目的琺瑯館藏。為讓民眾親身體驗琺瑯工藝的巧妙,史博館特別邀請臺灣最年輕的國家工藝獎得主,同時也在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任教的蘇小夢開設小工坊課程,11月1日(日)下午1:30~4:30「夢的魔琺~琺瑯輕手作」課程,包括深度認識琺瑯工藝、館藏琺瑯器導賞外,還教大家設計完成一件專屬、獨一無二的琺瑯飾品。

    琺瑯工藝自元代由西方傳入華夏,明清時期達到高峰,發展迄今已有近700年歷史。琺瑯工藝主要在銅器或銀器表面塗覆琺瑯釉藥鍛燒而成,既有金屬器的堅質牢固,又兼具玻璃器的光澤耐蝕,以色鮮妍麗、光彩耀目、兼具固久防滲等實用特質著稱。琺瑯釉藥經多道燒製工序,可創造出層次豐富色彩鮮明的成品。

    「夢的魔琺~琺瑯輕手作」課程豐富有趣,歡迎對手作琺瑯器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詳細報名辦法請逕上史博館藝文活動官網查詢(http://event2.culture.tw/NMH/portal/Index/IndexAction)

國立歷史博物館夢的魔琺~琺瑯輕手作鑠金溢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歷史博物館

【雕築史跡—探索史博建築之美】

日期:2024-02-21 ~ 2024-06-02|台灣,台北市

45 days left

國立歷史博物館

【五月與東方-臺灣現代藝術運動的萌發】

日期:2024-02-21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