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票人票畫空間

【Lies Between Lines】王姿婷個展花絮

  • 展期

    日期:2009-12-08 ~ 2009-12-27

  • 地點

    一票人票畫空間

  • 以直覺性的繪畫方式引導作為我作畫的開始,不面對任何預設、任何實體的狀態下,作為我影像後盾的是一個龐雜浮動的資料庫,裡面所有的資料包含了主動和被迫性的接收,它們的來源斷裂的無法去追朔,所有的影像、文字、訊息最終是同一件事。心理和身理上的直覺是我繪畫的初步,之後外在的影像和資訊才開始介入,成為作品樣貌的最大影響因素。這些浮動、破碎的特質同時也是我擷取和生活的方式,他們組構出一個我的現況和我的樣貌。所有畫中的臉,是我的臉也是所有人的臉。

    裡面的線條具有明確的路徑,交錯的狀態下卻呈現出一種失焦、流動的效果,這之中有種不穩定的性格在我看來是一種普遍存在的性格,因為普遍的虛浮。事實上我想這是我們新的生活方式,或是一種假藉虛無的忙碌來逃避真實的空虛的問題。藉由不停的竄動填補時間的空位,就像是液態的分子在一段時間撞擊下呈現出固態的可能,我們存在的樣貌也會以這種模式顯現出來。

    其中富含的陰鬱、漠然、不健康、浮動、破碎的性質是太多人的共相,是新生的模式,是我們的生態。

一票人票畫空間王姿婷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日常默劇 Daily Mime】操昌紘 個展

日期:2024-04-23 ~ 2024-05-11|台灣,台北市

16 days left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谿山江麗】齊榮豪 個展

日期:2024-04-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