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乙皮畫廊

【島嶼‧斯】陳品言2012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07-29 ~ 2012-08-26

  • 地點

    乙皮畫廊(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品言

  • 故鄉馬祖列島,對陳品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及情感。

    繼「墨戲花蓮」系列之後,創作者陳品言嘗試在創作元素及表現風格做新的突破,故鄉馬祖列島成為他自我追尋探索的主題。島嶼系列作品,對陳品言而言,不但是家族回憶的記錄,更是對原鄉情感的載體的呈現。

    繼二○一一年「島嶼.思」個展之後,今年陳品言則以島嶼系列之二「島嶼.斯」創作展在乙皮畫廊展出,展期從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二十六日。從「思」到「斯」,陳品言在離鄉三十載後再度踏上馬祖列島,由懷思記憶中的島嶼轉向感念父母之恩、回溯成長的軌跡,進而關注馬祖這塊土地。

    此次展出內容包括「島海」、「海盜石屋」、「潮間帶」、「世界就這麼大」等複合媒材作品,這些畫作除了展現陳品言這些年來對於故鄉的關懷與再思考外,也可看出他在心境及畫風上的轉變,而觀眾們亦能透過陳品言的系列畫作一窺馬祖島嶼的特殊景色風光。

    陳品言目前任職於台灣觀光學院通識中心主任,於英國中英格蘭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後,便來到花蓮定居工作。陳品言表示花蓮的自然山水及人文風景一直是他創作的來源,在二○○八年的「墨戲花蓮」個展後,在創作元素與表現風格上積極尋求轉變。然而近年因為父母身體日漸衰弱,故鄉馬祖和童年的回憶不時浮現心頭,歷經三十年之後的再次返鄉,島嶼系列可以說是陳品言歸零後再出發的探索。


    - 陳品言簡歷 -
    現任台灣觀光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英國中英格蘭大學藝術碩士
    2011 《島嶼‧思》個展 (乙皮畫廊)
    2008 《墨戲花蓮》創作個展
    2004 松園別館裝置藝術創作進駐藝術家
    2004 《筆記花蓮》創作個展

乙皮畫廊陳品言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乙皮畫廊

【林興華瓷版畫展】

日期:2013-08-31 ~ 2013-09-29|台灣,花蓮縣

乙皮畫廊

【天花亂醉 】陳克華2013圖像展

日期:2013-08-03 ~ 2013-08-25|台灣,花蓮縣

乙皮畫廊

【台北京之靛青春】

日期:2013-06-01 ~ 2013-06-30|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