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新竹館

【秋涼晚步典藏展】

  • 展期

    日期:2015-10-08 ~ 2015-11-10

  • 地點

    新竹市東區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 參展藝術家

    鄭麗雲、朱德群、汪天亮、張振宇

  • 秋涼晚步-典藏展

    展期:2015.10.08-2015.11.10 (11:00-20:00)
    地點:名山藝術新竹館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連絡電話:03-5630612

    「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政是可人天。綠池落盡紅蕖却,荷葉猶開最小錢。」
                               —<秋涼晚步>

    宋代詩人楊萬裡形容秋天是最可人的時節,新長出的,如銅錢那麼圓的小荷葉片,是如此生機勃勃,孕育希望。在這樣醉人的日子裡,展出名山十七年以來的典藏作品,一同揭開秋季的序幕。
      
    首位華人獲選為法蘭西研究院美術院士的朱德群,結合東西方藝術的精隨,草書的疾風奔放、山水的潑墨暈染、舞者的律動和音符的跳躍,交融成神祕又浪漫的抽象風格。曾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的張振宇,以中國傳統山水畫佈局經營搭配紮實的油畫寫實技巧,兼具水墨的氣韻與油畫的質量感,創造出一幅幅中西貫通的山水油畫。

    現為福建閩江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的汪天亮,賦予了中國大漆獨特的現代性,將傳統山水、書法與現代繪畫的拼貼、混搭、錦灰堆重新形塑與革新,廣博的歷史文化與時代氣息交織悠蕩在其中。美國藝術大使的鄭麗雲將大海、花朵和自己的靈魂包覆在層層的油彩中,一絲絲劃痕透著光彩,一道道彩跡緊密相接,此起彼落、錯綜複雜,像是化不開的情感,讓人微醺且陶然。

    四位大師、四雙翅膀,帶領我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體驗最獨特且迷人的享受。希望能在秋涼的好日子裡,邀請親愛的您,一同品味名山最自豪的藝術作品,以朱德群、張振宇、鄭麗雲和汪天亮的創作,慶賀今年的豐收平安。

    * 名山藝術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art.com/
    * 名山藝術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art

名山藝術新竹館鄭麗雲朱德群汪天亮張振宇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心・流】鄭麗雲個展

日期:2022-11-27 ~ 2023-03-25|台灣,台中市

名山藝術

【經典再現】朱德群 趙無極 楚戈典藏展

日期:2022-09-05 ~ 2022-10-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