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精準的理性】德日當代藝術展 | Felix Rehfel d X 五十嵐英之

  • 展期

    日期:2015-10-03 ~ 2015-11-01

  • 地點

    也趣藝廊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Felix Rehfeld、五十嵐英之

  • 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國內當代藝術到國際的也趣,另一方面也持續將國外優秀的作品介紹給台灣的觀眾。這次德日雙個展,由Felix Rehfeld與五十嵐英之兩位在家鄉皆受到高度注目的藝術家,攜手帶給台灣觀眾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官與心靈體驗。

    這次開幕也趣特別規劃了「德日啤酒盲飲會」活動,參加的貴賓一邊品嘗三款啤酒,一邊聆聽藝術家的分享,將理性思考的準度與純粹的繪畫語言,搭配啤酒沁涼的泡沫,化成藝術內在深刻的感動。在輕鬆趣味的氛圍中,藉由貼近生活的方式,導引觀眾去理解兩國文化和藝術背後的浪漫。

    Felix Rehfeld 的「空間肖像」突破油彩的可能,將平面繪畫的表現發揮極致,乍看之下以為是立體的作品,走近一看才驚覺是平面;以為看到是現場光影的反射,定睛一瞧才發現是來自另一個空間的倒影。一般來說平面繪畫是將3D納入2D,但他卻在此翻轉2D與3D的關係,令人玩味外也讓觀眾直呼驚奇。緊扣著「反射」的主題,五十嵐英之則是由不同角度切入,他將同一張繪畫,經過攝影、繪畫、再攝影、再繪畫如此循環的投射,與自己不停地對話;另一方面,他也認為,世界就如同一張繪畫,我們必須由許許多多的觀點來理解與包容,並不停的思考與自省。擁有精神心理學科的背景的他,畫作中總是帶有那麼一絲科學的表現,卻充滿了心靈的力量。展覽至11/1(日),邀您一齊來欣賞德日作品中的精準理性與感性!

也趣藝廊五十嵐英之Felix Rehfeld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