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符錄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徵禮啟事 創作聯展】徵集你我的禮物,傳遞啟發生命的故事

  • 展期

    日期:2015-09-25 ~ 2016-02-14

  • 地點

    民族一路709號

  • 參展藝術家

    咪哩圈、Doris Fable、ㄓㄒ、AUdience、XUE、Pic.Nic、Lynette Lin、Poca、銀濟春、摸摸傑夫、林孟欣、沈安琪、許桂騰、詹雅如、蛋糕賊團隊

  • 於2015年盛大開幕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以推廣生活美學為重要目標,館內超過百坪的藝文展演空間為一大特色。即日起至2016年2月14日止,將推出「徵禮啟事創作聯展(THEGIFTS)」,展覽共劃分七大展區,邀請15位藝術家,循序漸進地傳達「給予祝福─接受禮物─回禮」行為中的情感故事,帶給觀者充滿幸福感的視覺饗宴。

    「祝福」、「禮物」、「幸福」、「分享」四大展區中,創作形式多元,透過圖像插畫、木偶藝術、物理互動裝置等,將心意的旅程一一描繪,展品匯聚藝術家的個人經驗及想像抒發,傳達禮物收送之間的情意與感動。

    「知禮」展區深度探討禮物的道理,從起源、文化、形式、意義四大層面,以時間為經、空間為緯,展開藝術美學與社會人文的巡禮;並藉由物理互動、實體裝置等展出形式,剖析從禮物的真諦。

    「禮享影展」由策展人──謝珮雯老師跨刀參與,精選五部動畫詮釋「禮」的底蘊,不論是「亮暗之間」裡對光明與黑暗的哲學辯證、「冥天」透過生死議題傳遞生命的珍貴時刻、「蛋糕賊」和「RABIES」以幽默逗趣的過程包裝人生的釋然與豁達、「未央歌」將感情的執念具象化,在腦中縈繞不絕,皆使人省思禮物在生命中的模樣與定義。好戲連番上映,期待民眾能夠入場觀賞,一同感受禮享影展的獨特魅力。

    若我們可以封存此刻的美好,你會留給未來什麼呢?「給未來的禮物」透過分享,展開一場跨時空的探索之旅,帶領民眾穿越過去、現在和未來。展覽募集人們曾收過的珍貴禮物與故事,當重新在展場中見到禮物時,過往的回憶便一一湧現,歷歷在目。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無可取代的禮物。「徵禮啟事創作聯展」透過心意的往返之旅,串聯你我的情感故事。期待以藝術與知識的洗禮,散播創意的種子,在每位觀展者心中發芽、茁壯。

    展覽名稱:徵禮啟事創作聯展THEGIFTS
    展覽日期:2015年09月25日至2016年2月14日止
    展覽地點:813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禮物故事圖像裝置動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燃燒的圖像傅饒】

日期:2023-10-14 ~ 2023-11-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