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寒舍藝術中心

【雪松台灣首展】

  • 展期

    日期:2015-10-30 ~ 2015-11-08

  • 地點

    寒舍艾美酒店藝文空間(台北市松仁路 38 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雪松

  • 寒舍空間秉持著尚古高雅的情懷,以此審美觀延續至當代藝術的領域。本次寒舍空間非常榮幸與北京天安時間當代藝術中心共同舉辦「雪松台灣首展」。雪松作品中篤定自在的筆法,散發出剛柔並濟的魅力,在兩岸現代畫壇中獨樹一格。

    現居中國北京的雪松,出生於重慶,因為從小接受中國傳統文人藝術教育,他對水墨、自然甚為鍾情,酷愛風景寫生,借此探索自然。也因著對山光水色的憧憬,他開始從自然萬物中,探索古代文人「物我渾然」、「天人合一」的境界,對內是修為的陶冶與厚植,對外則是與宇宙萬物的連結。

    雪松鍾情於山石、古木等自然題材;藝術家認為「居有石則雅」,在他眼裡,石頭最能表現大地和自然本身,並且體現古代文人的精神觀。在雪松 的「山石系列」,他將具像的物件帶入抽象的概念任其自在律動,作品中的奇石,帶有著有機的流動感,似雲似幻,變化萬千,不拘泥於傳統,卻也呈現了藝術家對於性靈智慧的想望。 雪松的作品以油畫媒材表現出國畫的精神底蘊,西方現代媒材與中國傳統精神結合的獨到技法,令人著迷,雪松那不為體制綑綁的超脫性格,強烈地展現在畫布上,正如同蘇格蘭評論家托馬斯·卡萊爾所述「美術一旦脫離了真實,即使不滅亡,也會變得荒誕。」

    雪松繼 2010 年在中國美術館及 2013 年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的大型個展後,此次為藝術家在台灣的首次曝光,除了其山石系列的作品之外,更展出以古木為描寫對象的新作品,讓人耳目一新。古今藝壇中寫山畫石的藝術家眾多,特別的是雪松超脫浪漫的寫意畫風,是經過歲月洗練出的成熟風華,期待這次雙方的合作,能夠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並將雪松作品中的淡雅自然,傳遞給台灣所有的藝術愛好者。

    展覽期間:2015.10.30(五) – 11.08(日)
    開幕茶會:2015.10.31(六) 16:30
    主辦單位:寒舍空間、天安時間當代藝術中心
    展覽地點:寒舍艾美酒店藝文空間(台北市松仁路 38 號一樓)

雪松寒舍藝術中心天安時間當代藝術中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寒舍藝術中心

【紅與藍】劉野個展

日期:2014-10-31 ~ 2014-11-16|台灣

寒舍藝術中心

【紅與藍】劉野個展

日期:2014-10-31 ~ 2014-11-1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