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符錄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字的溫度】字在活字創意展

  • 展期

    日期:2015-11-07 ~ 2016-10-23

  • 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1號,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7

  • 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火腿藝廊」與創意活字品牌──「字在」攜手合作,舉辦「字在活字創意展」,於2015年11月7日盛大開幕,為高雄帶來珍稀可貴的文化寶藏,激發古典文化與當代藝術設計的跨界火花。

    「字在」品牌以復興活版鉛字為宗旨,除收集、保存鉛字,擁有大量的鉛字資料庫,以延續漢字藝術精華;更致力於鉛字創意商品開發,打破傳統造字技術與當代設計之間的鴻溝,透過想像力創造令人驚豔的消費互動體驗。

    字在品牌創始人劉美松先生表示:「秉持做事情、不做事件的原則,致力於做最佳的漢字創意產品與互動體驗開發,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以潮流趨勢為現代語彙,讓活版鉛字這項偉大的發明有另一番風貌。」

    此次展覽嚴選逾十二萬顆鉛字,遠渡高雄火腿藝廊,展品保留原始鉛字風華,傳揚古代發明的劃時代意義,透過週期性的展覽單元,深入淺出、循序漸進地介紹活版鉛字的歷史意義,引領民眾展開一場深度文化的探索之旅,並預計邀請設計師品牌聯名合作,為鉛字注入當代創意的活水。

    本展以推廣漢字藝術之美為使命,推出逾三十本講述漢字起源、造型、教育、藝術設計等相關類別的書籍,期待透過閱讀活動,傳播知識與文化,引領民眾體驗文字亙古不變的感動。現場另提供精巧別致的鉛字印章,邀請您一同穿越古今,感受歷時超過千年的傳統技藝之美。

    「字在活字創意展」將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的漢字文化美學,透過活版鉛字的復興與創新,翻轉您的想像。期許透過本展,帶領民眾提升對鉛字技術的認識與理解,進一步思考如何永續保存先賢的智慧結晶,讓這項偉大的技術不再塵封於孤寂的暗櫃之中。

    展覽時間:2015年11月7日開幕
    展覽地點:火腿藝廊(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1號,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7)
    聯絡方式:火腿藝廊 王小姐 (07)521-8384

活字印刷鉛字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