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

【星月藝境】土耳其 當代藝術展 ╳ 藝術嘉年華

  • 展期

    日期:2011-08-20 ~ 2011-09-30

  • 地點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新竹市東區藝術路8號)

  • 為促進歐亞當代文化的交流,並增進民眾對國際當代藝術趨勢的瞭解,台北萬菓國際藝廊公司首度與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於8月20日至9月30日在新竹國家藝術園區舉辦熱鬧非凡的「星月藝境-2011土耳其藝術嘉年華‧當代藝術特展」。

    為什麼是土耳其?藝術經濟學家早已預測,下一波屬於當代藝術的浪潮,將會吹向土耳其這塊特殊的土地,2008、2009、2011年佳士得、蘇富比均已將苗頭轉向土耳其,可見得該國的藝術市場已受到國際的高度矚目。此次展覽在鄭政誠先生及葉榮嘉先生的遠見下,希冀能夠透過輕鬆的展覽,使國人享受土耳其異國風情之餘,更能藉此認識這片美麗、特別、絢麗的土地。

    在此回名為「馬戲狂熱」的展覽中,共有九位土耳其當代藝術家作品參與其中,我們可以看到每位藝術家宛如馬戲團中各兼其職的角色,共同上演繽紛精湛的馬戲。如常在作品中表現動物紋式的梅姆杜‧庫哲(Memduh Kuzay)就是位色彩顏料的馴獸師;膽大心細的瑞辛‧貝克(Rasin Berk)則利用點線面融合交錯的構圖擔綱起走鋼索的任務;噴火人唐吉‧迪米西(Tanju Demirci)以畫筆噴出五彩的火焰,使舞者鄂圖‧阿提斯(Ertuğrul Ateş)在其中不斷跳出迴旋舞步;接著串場表演的是小丑歐納‧阿卡巴(Onay Akbaş),他逗趣的演出總是可以獲得滿堂采。

    為搭配「2011土耳其當代藝術特展」,在8月20日開幕當天,國家藝術園區的戶外雕塑公園中,盛大舉辦「2011土耳其藝術嘉年華」活動,土耳其大理石浮水畫Ebru、馬賽克等多項親子DIY課程讓民眾親身體驗藝術創作,一窺土耳其在東西文化洗禮下淬鍊而成的豐厚文化底蘊。展覽期間,另邀請知名國際獨立策展人徐文瑞先生,就土耳其伊斯坦堡雙年展的重要性、特色及土耳其當代藝術現況,作深入淺出地介紹,希望為大家帶來豐富的藝術知識饗宴。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