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TKG+

【《PlusⅠ》】林鉅 + 陳敬元

  • 展期

    日期:2015-09-26 ~ 2015-11-29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48巷15號

  • 參展藝術家

    林鉅、陳敬元

  • 耿畫廊(Tina Keng Gallery)以獨到眼光,25年來榮幸收藏了華人藝術大師凝視的百年人間,自世紀的紛亂與風華,淬鍊出幽光粼粼的藝術時代切片。隨著時代的推演,藝術語言以更靈活的特性拆解並重構了訴說的方式,而當代的物事亦在此高度流動性中往原有之邊界推移,朝向更寬廣的範疇前進。耿畫廊於2009年推出之獨立品牌TKG+,以推廣具有開拓性潛力的當代藝術表現為重要使命,開啟更豐富的對話與實驗性空間。
    「Plus」系列展是以時間脈絡下流動的藝術語言為命題,意圖探討時代脈動下的美學延異。其精神由TKG+所具備的顛覆性視野作為對話起點,並納入溯源的紋理脈絡裡尋找耿畫廊經典美學中類同的內在觀點與文化符碼,以此擴展圖像視覺外的感知與經驗,承繼現代語境外的敏銳探索,進而開啟世代之間美學及思想對話的光譜。

    「Plus I」首檔展覽將以藝術家林鉅、陳敬元的組合拉開序幕。耿畫廊代表藝術家林鉅的作品多取材於台灣民間,鬼怪與道教經典的符號亦潛藏於意象之隙,癲狂的魔幻寫實為其特徵。而陳敬元則在TKG+中持續致力於繪畫創作,其作品是對真實夢境的轉換,而夢境則是對現實環境的反思與映射,這使其圖像充滿內爆式的騷亂,形同噤聲者的吶喊。當中,兩者在創作過程對於認同與身體的想像,往往在時間放射性的流竄與記憶的殘留狀態下,使得人與物自身的存在,破碎於畫面與畫面之間,以此關注著個體與生活間最細微的脈動,並試圖透過繪畫召喚記憶之外的純粹感知,反思個體於時間的片斷與再建。

林鉅 陳敬元耿畫廊PlusⅠ

推薦展覽

view all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翱翔之藝 —朱禮銀個展】

日期:2023-05-27 ~ 2023-07-01|台灣,台北市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未知之域 — 劉柏村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29|台灣,台北市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靜故了群動-袁慧莉個展】

日期:2023-04-22 ~ 2023-06-0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