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In Live生活美學館

【漂浮藝荷園】游依珊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2 ~ 2015-12-31

  • 地點

    In Live生活美學館(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游依珊

  • 「漂浮藝荷園」個展延續了「飛行」系列的內涵,近期的新系列作品加入了3D世界的意向,這種融合了虛擬表現的方式是個人對於繪畫的一種未來性期待,也可以說是將自己未能企及的夢聯繫到一個新的時代氛圍中,企圖將自我和數位時代可能產生的影響做一連結。這種連結涉及了作為個人情感中,將感性自我駐足於時代、環境社會以及周遭壓力所產生的影響,而這個影響歸納於我的作品中成為一個總結性的概念——「漂浮」。

    「漂浮」的內涵延續著個人內在潛意識的夢想。相較於以往「飛行」的書寫性,它的表現更多的是去強調繪畫中被虛擬出的逼真和物質性,而這些應當是在顯微世界才會發生的性質,卻被還原放大取代了繪畫性,而這種精神依託方式恰恰也呼應了網絡時代的美學特徵。另外一個不同於「飛行」系列的內涵,就是「漂浮」系列並不以寓言或是象徵的間接方式去意向作品的情感表達,而是去強調我們在作品中所看到的真實直接性。也就是說,以往所借助的寓言、象徵或是書寫,對於一個以3D世界為主的虛擬世界而言,那樣的思維或表現方式都顯得過於間接和嬌怍,或許是呼應了班雅明對於科技工具時代以後的文化樂觀,我以虛擬的方式去強調繪畫的直接性,進一步的呈顯當代繪畫美學可以跨越的方式,這當中除了發覺了自我繪畫的新探試,也為當代繪畫提供了更多的辯證性。

    開幕茶會:2015/12/5 14:30

游依珊In Live生活美學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In Live生活美學館

【「異域之欲 ─ 亞洲圖版」】

日期:2018-09-08 ~ 2018-10-11|台灣,台北市

In Live生活美學館

【意外的風景 An Unexpected Scenery】

日期:2018-06-22 ~ 2018-07-0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