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雲清藝術

【陶細述 Ceramic Monologue】胡慧琴 ‧ 唐瑄‧ 盧嬿宇 陶藝三人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5 ~ 2016-01-10

  • 地點

    德行西路33號8樓 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

  • 參展藝術家

    胡慧琴 Hui-ching HU、唐瑄 Shuan TANG、盧嬿宇 Yen-yu LU

  • 開幕: 2015.12.13(日) 14:00

    人類生活記憶與陶土密不可分,乃至器皿、屋瓦、神祇,皆由陶土做為載體,長久來乘載了人類的情感,轉化成富含主體意識的物件場域。陶土因其材質的溫潤素樸與可塑的特質,使得當代陶藝創作者開始重新定義材質外,更梳理個人在生活各層面的轉變,連結自身與材質形體之間新的關係。陶土逐漸從其負重、器用的傳統觀念,嫁接起創作者意念的那份不能承受之輕。

    雲清藝術中心很榮幸邀請到台灣女性陶藝家胡慧琴、唐瑄、盧嬿宇共同舉辦聯展,由三位表現各異的作品,帶領觀眾感受陶藝家指尖溫潤的情感舞動,而其中又是如何產生微妙的同質關照,透過各自表述的並置,構築出對生命周遭覺察的圖景。

    胡慧琴強調「自然」是重要的靈感來源,總是不斷思考自己和環境的角色關係,時時自我反芻與再生;系列作品「時間的霉」透過獸首標本的展示語言,將時間換為各式美麗多彩的霉菌滋長在動物頭首之中,反思人類是唯一不是因為飢餓而有獵殺行為的動物,然而當所有生命在大地之中消失時,唯有最渺小不可肉視的微生物優雅綻放。

    唐瑄作品中隱含大量非真似幻、夢境般的場景,反覆訴說著對於人與物的留念,透過創作書寫的故事企圖留下生命生微小的印記。

    盧嬿宇擅長捕捉心象中浮現潛行的影子,而凝鍊的色彩經常使觀者沉浸其作品的純粹;《飛行元件‧場所的記憶》是由飛行器及鳥類翅膀發想而成鮮豔銳利的複合生物形體,並結合在生活環境週遭收集的廢棄磚牆碎塊,營造出新與舊、移動與停駐之間的過渡形象,探討存在的當下實由無數過往的斷片堆積共融而成,甚至加以轉化廢棄建材作為另一種形式保存。

陶藝雲清藝術中心胡慧琴 唐瑄 盧嬿宇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

74藝術中心

【紅磚拾情】林冠瑩陶藝創作個展

日期:2024-01-09 ~ 2024-03-17|台灣,台中市

帕帕拉夏藝文中心

【小鎮童話】SashaTseng 陶藝個展

日期:2023-12-01 ~ 2024-01-07|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