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didas Originals

【 Day & Night 原創女性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1-09-08 ~ 2011-09-30

  • 地點

    ppaper café (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2-3F)

  • 今年秋天三片葉將再次帶來專屬於女孩的熱情投入與原創驚喜!本季adidas Originals集結來自音樂、藝術、時尚等各領域的新生代女性創作者,自即日起自9月30日止於ppaper café推出「my Originals love of…原創女性藝術展」,以DAY & NIGHT為創作靈感,展現女孩們24小時不間斷的Originals Style!

    開展當天除了將現場精心打造成充滿女孩風格的異想世界,也讓結合秋冬新品設計的三片葉與圓點元素巧妙遍佈各個角落,搭配黑、白、藍空飄氣球,滿載著女孩的無限想像力;活動時間則特地選在白天與黑夜交接時段,呈現晝夜接續的原創態度,並邀請新興原創女聲「阿福」鄧福如以清亮嗓音喚醒白晝活力,搭配搖滾創作才女魏如昀以冷冽空靈嗓音傳遞黑夜魅力,接力演繹三片葉百變的個性風貌。

    爆紅美聲歌手- 鄧福如 唱出圓點也不禁雀躍的白日美夢
    以網路初試啼聲的翻唱作品「Nothing on You」拉開演出序幕,阿福說:「難得有這麼一個場合齊聚了來自各領域的女性創作者,真的覺得很榮幸能參與這個充滿熱情的女孩聚會,看到各個藝術家如此投入呈現自己的原創精神,讓我吸收許多創作能量,也激發更多靈感!」接著「I’m Yours」前奏漸入,阿福帶領現場來賓輕搖手中鈴鼓,展現暖洋洋的活潑親和力。最後則以「Let go」讓如同白日夢般的想像無限延伸,全場沈醉在迷人音樂的繽紛世界中。

    搖滾創作才女- 魏如昀 蕾絲拼貼晚裝慵懶上身
    在即將入夜之際,魏如昀以獨特迷人的自創曲「DANCE」開展黑夜的慵懶迷幻。魏如昀以隨性拼貼的蕾絲與水鑽,輕鬆穿出夜晚的華麗風格:「蕾絲與水鑚設計很有柔美特質,搭配偏中性的經典版型剪裁,又更多了點專屬女生的華麗搖滾!另外我超愛腳上這雙搶眼的金色鞋子,除了增加個人特色,也符合我的音樂創作理念- 柔美搖滾又帶著引人注目的華麗,我非常喜歡!」

    原創女孩全新造型 百變翻玩自我風格
    時而甜美浪漫時而俏皮可愛,女孩本來就擁有著多變的樣貌和百變的特權!2011 年秋冬adidas Originals WOMEN 系列以鮮艷色塊與異材質拼接設計,搭配經典版型單品激盪出復古摩登的雙重時尚;而在原創女性藝術展中,6位創作者也結合了柔美蕾絲/水鑚、童趣圓點與雋永三片葉等元素,將女孩們的DAY & NIGHT原創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FEMININE女性柔美風格 品味日與夜的浪漫華麗

    my Originals love of Painting… 新生代畫家黃沛涵
    細膩筆觸與濃郁色彩吸引來賓目光,黃沛涵以圓寂(Nirvana)為靈感啟發,兩個呈現禪坐姿勢的芭比娃娃,柔美的女性身體詮釋白天和夜晚的對比性格,並將adidas Originals的三片葉標誌融入燈光裝置中,轉化為「圓寂」概念中禪坐的蓮座意象。身著adidas Originals- FEMININE系列的黃沛涵,精緻蕾絲與華麗水鑚更襯托出靈動典雅的時尚女人味之外,也透過作品的甜美糖衣,傳遞原創藝術精神。

    my Originals love of Fashion… 服裝設計師劉亭君
    回憶,是最美的原創寶藏。以經典版型為基調混合女孩最愛的華麗元素:精緻蕾絲及典雅水鑚,完美呈現女性柔美時尚個性。現場四組作品以學生時期使用的原創版型,融合時代潮流即興拼接與立裁抓摺,完成白天與夜晚不同性格的女性裝束,說出自己珍藏感動的故事。

    my Originals love of Imagery… 影像創作者小彌
    女孩們的身影映入眼簾,日與夜的神情變化萬千,小彌以動態影像呈現女孩24小時不間斷的原創感動。8分鐘短片中的女孩們用身體展現色彩張力,創造令人過目不忘的街頭潮流穿搭,穿插白天到夜晚黑夜的生活碎片,呈現女性靈魂的特殊氣息。

    my Originals love of Weaving… 纖維藝術家王瑜旋
    抬頭仰望,Miki將adidas Originals經典單品以手做編織的裝置藝術呈現,編繩及刺繡包覆垂吊而下,表達日夜交際的曇花意象,藉由植物從夜晚到白天不斷生長茁壯,聊表原創生命力的延展。

    my Originals love of Styling… 時尚造型師張芳瑜
    時尚造型師Seyes,大膽翻玩復古與前衛風格的圓點瘋潮,呈現百變女孩的態度!搭配多達15組照片作品呈現女孩多變的Day & Night look,以充滿玩心的手法混搭打造日夜間的亮眼造型及華麗風格,要讓大家感受搭配的豐富樂趣。

    my Originals love of Dreaming… 視覺設計師張凡旋
    隨著可愛的圓點圖騰拾級而上,Francis跳脫現實框架,打造充滿童趣的原創空間,獨家設計圓點手繪瓢蟲圖樣,與三片葉攜手打造專屬女孩的異想空間!本次創作將經典單品的圓點元素看作時鐘的一圈,用黑與白作出日夜間的錯置,在有限的空間裡,放大如同白日夢般的無限創意。

    adidas Originals原創女性藝術展作品簡介
    新生代畫家 黃沛涵 Huang, pei-hang
    黃沛涵 Huang, Pei-hang,台灣新世代藝術家,台灣師大美研所畢業,並獲獎學金赴英進修,作品曾至德國/英國/中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地展出並廣受好評,今年九月更將受邀至德國柏林駐地創作。堅信Originals Girl Power 的強大,繪畫作品中充滿了強烈的色彩和震撼筆觸。近來以芭比娃娃為作品中主角,藉由身為台灣人/年輕人/女性等生命經驗與消費和歷史作為參照,探討和詮釋台灣的多元文化和年輕世代的內心狀態。

    My Originals Love of Painting... 作品概念《圓寂 Nirvana》
    這次的adidas Originals《My Originals Love of ...》合作作品,以最新的圓寂系列繪畫結合燈光裝置,以柔美的女性身體詮釋白天和夜晚截然不同的的對比性格和意像:圓寂(Nirvana)係指佛教中得道者靈魂超脫一切肉身的境界,兩個呈現禪坐姿勢的芭比娃娃,以其消逝的肉身,分別代表黑夜與白晝,以盛開蓮花的純淨作為啟發,將adidas獨特的三片葉logo造型融入燈光裝置中,用DAY&NIGHT作品中甜美的糖衣,啟示年輕世代勇敢過每一天和adidas Originals的原創精神。

    服裝設計師 劉亭君 Sophie Liu
    劉亭君 Sophie Liu 時尚設計師,2010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2011年初成立個人品牌SOPHIE AIMER,品牌核心便是由“AIMER”(愛)一字貫穿。意即抱持著對愛與生活的熱忱來做設計。很多人說:人應該要專注往前看,不應該太過留戀過去的瑣事。然而對於Sophie來說,生命中所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便是最重要的靈感來源。於是不停的重整記憶,不停的找尋心底珍藏的些感動,並將生命中最重要的回憶,以美的形式帶入服裝。
    “To Have Every Memories Remembered Before Life Ends.
    And To {Love}, With All Heart.”

    My Originals Love of Fashion... 作品概念《My Stories》
    我個人一貫的設計概念即”將過去與現在做連結“,這次為adidas Originals以《My Originals Love of ...》為主題的創作中,設計的幾款也是以此為出發點。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像是一篇篇的故事。以現在的觀點,我透過服裝說出我的故事。將學生時代那四年間所使用過的最原創的版型再做變化賦予新的生命,利用即興拼接及立裁抓摺,完成白天與夜晚性格多變的女性裝束。熟悉的線條改編幻化成我對原創的熱愛,是紀念,也是對於未來的延續。

    影像創作者 小彌Migne Hsiao
    從爸爸留下的老相機NIKON FE開始,那是我的第一台相機,到現在我有共有七台相機,特別的是都是底片相機,那代表延續爸爸的眼睛,傳承到女兒的身上。我是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女生,也許攝影在傳播裡,只是一種手段,但是對我來說是強烈的行為表達,它代表你的人,你的樣子、你的影子、你的靈魂。也許在網路上尋找Migne Hsiao的資料不多或是公開的作品寥寥無幾,但這徹底完整了這時期我的生活和生命,這是我,My Originals Love of ... Imagery。

    My Originals Love of Imagery... 作品概念《Women/Soul》
    跳脫出靜態的框架,以動態影像的方式呈現女孩們24小時不間斷的原創感動。女孩本來就擁有著多變的樣貌。溫柔而強悍,倔強而可愛,有個性,但肢體語言中充滿著細膩心思。以兩位完全不同類型的女生,分別在白天、黑夜裡的生活碎片、細節,表達出各種女孩的獨特態度,讓觀看者也能在之中找到自己最獨一無二的模樣,
    進而瞭解女性特有的原創靈魂。

    纖維藝術家 王瑜旋Miki, Wang yu-hsuan
    王瑜旋Miki, Wang yu-hsuan,纖維藝術創作者, 2008年進入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從此進入纖維藝術的領域。近年來作品以女性身體出發,討論自我身為女性與母親間潛意識下的情感與哲思。對於動物與植物的意象十分熱愛,常常自比狐狸,由於個性率真且迷糊又被稱為笨狐狸。作品中亦常常出現植物與類似植物的造型,因為植物需要照顧,如同與母親之間相互需求的情感。喜歡留意身邊的小事物,驚喜若狂之於,也會有點熱淚盈眶,希望自己的作品帶給身旁女性成長與覺醒的想法。

    My Originals Love of Weaving... 作品概念《overnight wonder》
    造型上以曇花含苞、開花…等生長為主,「曇花」乃於夜晚開放旋即凋謝的花卉。從短暫中追憶永恆,仰望再現。希冀實務的可能。從科學工業進步,過度對物質的刻意忠誠,藉由不斷地探索與動悉社會脈動,企圖將人回歸自然:回到最開始的原創初衷。由於植物符號可以解釋為一種生態或者嚮往自然的需求。因此在adidas Originals的《My Originals Love of ...》合作中,藉著將adidas Originals經典產品置放於作品中,由植物包覆延伸,希望聊表經典延續,企圖透過植物從夜晚到白天不斷生長茁壯,製造出原創生命力的意涵,讓原創力隨著女性自覺綻放、成就經典。
    「I’m a woman! i'm the unique one.」

    時尚造型師 張芳瑜 s eyes
    2005年S EYES在一片懵懂與冒險的心情下創立,如同少女嚮往戀愛與未知世界的心境,S是我的英文名字大寫,EYES代表由我的眼睛所看出去的世界,這個世界沒有中規中矩,沒有無聊,生活不是非黑即白,而是眼花撩亂色彩繽紛的大滾球,許多在摸索所謂”自我風格”的女孩們正在搜尋適合自己的穿搭方向,凝聚這些有想法的”女孩力量”轉化為自己的動力,發想嚐試一些混搭的技巧並在自己的網路平台上與大家分享。

    My Originals Love of Styling... 作品概念 《Boyish Girl : Girly Boy 》
    今年秋冬我想以充滿玩心的手法呈現每個女孩的不同面貌,我想老天賦予女孩的最大特權就是可以放肆百變,無論浪漫girly style或俏皮boyish style,這次在與adidas Originals的合作中,都將以《My Originals Love of... 》為指標來創作女孩從白天到晚上變化多端的時尚面貌,要讓大家感受到:啊~ 原來穿衣服這麼有趣!


    視覺設計師 張凡旋 Francis Chang
    “極簡黑白的豐富想像”,被許多藝評家拿來與近代素人畫家洪通相提並論的張凡旋,Francis作品風格不寫實、不立體、非印象、非野獸,奔放的線條中充滿了自由和想像的律動,宛如初拾畫筆時的無盡想像,繁複多樣的線條與景深處理富饒童趣,打破了傳統美學與構圖意象的形式框架,看似1/16,000快門所凍結的停格畫面,卻又像是隨時有個元件伺機而動。

    曾經參與過當代藝術家聯展及台北國際奔牛節的張凡旋,作品充滿童趣的女性思維,往往能讓人在莞爾一笑後,輕易地反射出每個人童趣世界中的自我價值與意識,諸如「只愛畫畫的放牛班」、「不知道幾點鐘的鐘」、「天天做夢‧搖搖雞」…等等,讓人在她的童趣觀點裡,找到了更溫暖、更勇敢的生活能量。

    My Originals Love of Dreaming... 作品概念 《Daydream》
    這次在adidas Originals的《My Originals Love of ...》生活創作中,張凡旋把adidas Originals WOMEN adicolor本季的小圓點元素,看作是時鐘的一圈,並用黑與白作出日夜間的錯置,暗示著我們常在白天想著夜晚,又在深夜中期待白晝。宛如白日夢裡的想望,帶著一點點的貪心,和一點點期待,因為在這樣的過程中,心中小小的喜歡,會再增加一點點,而且,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