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PMQ 元創方

【deTour 2015】創意匯聚十日棚

  • 展期

    日期:2015-11-27 ~ 2015-12-06

  • 地點

    PMQ元創方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 參展藝術家

    吳卓燊、林欣傑、梁基爵、LAAB、WARE

  • 香港年度創意盛事deTour,於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在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PMQ元創方呈獻。屆時,各式各樣的互動體驗活動,例如工作坊、期間限定展覽、藝術設計對話及裝置等,將精彩呈現觀眾面前。活動不僅將青年藝術家及其作品帶進社區,更同時透過藝術凝聚公眾對社區問題的關注。

    deTour2015將「連結」多位炙手可熱的青年藝術家及單位,包括吳卓燊(AlenNg)、林欣傑(KeithLam)、梁基爵(GaybirdLeung)、LAAB及WARE,展出多件極具創意的藝術裝置。不論是將城市中不同聲音重新演繹的裝置,或是能夠通過跑步製造出棉花糖的有趣發明,都將帶來視覺上的衝擊。這些互動大型藝術裝置開放予公眾,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

    連結創意社群反思細味人生

    deTour2015以「連結」為主題,透過極具創意及文化氣息的活動,呈現各種藝術設計與創新意念。「連結」旨在建立網絡,聯繫創意社群,激發本地及海外傑出年青藝術家開拓更廣闊的藝術領域。為此,deTour2015與「設計營商周」之合作伙伴城市巴塞隆那,及其他本地設計及科技相關項目,為社區注入創新思維。

    參觀者不但能在deTour2015中探索香港及海外新興藝術家和設計師們的理念,同時能透過一系列的期間限定展覽進一步反思與細味生活,以不一樣的角度與世界連結。例如「貧困線攝影展」,一個關於「食物與貧困」的攝影項目,由來自新加坡的國際知名攝影師StefenChow與備受推崇的經濟學家Hui-YiLin聯合發起,意在引發參觀者思考;著名時尚造型師DeniseHo攜手與其Knotti團隊精心策劃的期間限定展「AFewBetterThings」,向參觀者展示香港弱勢女性的獨特手工織藝;更有MUJI關於「良感生活」概念的展覽和「MobArtxdeTour」的藝術作品展等。

    東西文化交匯親子學習共融

    為了使文化能不斷傳承與創新,今年deTour更特別推介一系列融匯東西文化的工作坊,以及在設計與藝術中加入教育元素。由本地陶瓷藝術家聯同中國頂尖當代陶瓷藝術平台ZHEN主辦的「拼出聖誕氣氛」陶藝工作坊,讓參加者以陶藝親手製作自己及親友的聖誕禮物;「PMQ味道圖書館」舉辦「ConnectwithTaste」系列工作坊,透過食物讓大眾連結起來;SmileyPlanet舉辦的「GreenB親子耕作+種植箱工作坊」,小孩子從中能與父母一起體驗有機耕種,拉近與大自然的關係,還有「SovereignArtFoundation藝術實驗室」,引發小朋友的創意潛能。這些活動必將為家庭及個人帶來無限樂趣。除此之外,由荷蘭、法國、德國及瑞典等商會聯合發起的EuroPop!期間限定店也將率先引進歐洲設計品牌,為大眾介紹各種新穎的歐洲設計。

    尚有多項玩味節目,讓大眾深入了解設計與藝術的背後,包括由樂高達人主理,窺探「樂高」(Lego)背後意義的「寓教於樂-如何從玩樂中激發孩子創意」藝術對話;「星球大戰的設計元素與啟發」及以生動演講模式「PechaKucha」分享精彩瞬間的對話之夜等。

    為鼓勵公眾踴躍參與deTour2015,主辦單位特意設立「SNAP!」快拍站,讓公眾於網上平台分享精彩照片,照片獲得最多「LIKE」及被選為「最具創意」的參與者將可獲贈驚喜禮物。公眾更有機會獲得個人化的絲網印製手提布袋。

    deTour2015是不容錯過的藝術年度盛事,讓各年齡層的參加者體會、連結及了解本地和國際前衛藝術設計。

deTour 2015吳卓燊林欣傑梁基爵LAAB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