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像指針的風景】吳松明木刻版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10 ~ 2015-12-27

  • 地點

    福華沙龍 (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

  • 參展藝術家

    吳松明

  • 指針在1和12之間繞圈子

    指針在東西南北之間晃來晃去

    指針在上下之間移動

    指針也在探測溫度

    ……

    日常像指針轉動不停

    而眼前的風景是指針裡不變的刻度

    藝術家吳松明生長於純樸的漁港旁,文化美術系畢業後一直致力版畫的創作,先後於德國、法國展開藝術創作之旅。國外視野的廣闊,開啟他創作題材靈感之展現,風景、花卉、抽象映照其中。豐沛的造型與意涵,線條徜徉於沒有設限的畫面中,隨看畫的人無限想像;不全然寫實的畫面,加上藝術家繪畫語言的導引,為作品注入新的可能性。

    木刻版畫創作近三十年,將過往學習雕刻與油畫的造型能力運用在刻板上,使用油性的版畫顏料套印。木刻版畫除了呈現木頭質地溫潤的特色,下刀之間有力度的美感;其即興的直刻過程,貼切地將現實的觀察和想像,轉化為個人的繪畫語言,留存木刻的質樸與趣味。在吳松明的木刻版畫看不到傳統的包袱,卻呈現他率真及自然的風格。

    居住北投的吳松明將生活週遭的人文環境帶入,平時喜歡以文字來記錄生活,舉凡作詩與散文。文學和閱讀帶給他許多養分,他認為創作要與生活連結,並且要具有藝術家自身的獨特性,只要有獨特性,就會被人看見。其自製出版圖文和散文集,〈夢的遠足〉、〈龍眼樹下〉、〈微小的事物〉、〈丹裡的肖像〉等,自述日常微小事物與藝術創作的心神體會。

    此次「吳松明木刻版畫個展」是福華沙龍年末壓軸,展出約三十件作品,獨具個人風格語彙,自12月10日至12月27日止展出,邀請您蒞臨欣賞。

吳松明像指針的風景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即即離離─吳松明木刻版畫個展】

日期:2017-11-25 ~ 2017-12-12|台灣,台北市

小畫廊

【回家路上的風景】吳松明板畫個展

日期:2015-02-28 ~ 2015-03-29|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