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1-09-09 ~ 2011-09-09

  • 地點

    誠品敦南店B2 視聽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 號)

  • 由藝術家暨策展人吳達坤所編著的《後民國-沒人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Republic without People》即將出版~本書收錄於高美館展出的【後民國】展所有藝術家,全書以軟精裝呈現,帶著絲絨細緻觸感的封面加上燙銀字樣,三邊刷紅更使得全書展現出強烈主張,為這個虛擬與現實的增加極具質感與重量的宣言色彩。

    一同揭開「國家政治」的祕密與這美麗島嶼不可知的未來「百年之後」的民國,在展覽中是一個被槓掉的「主體」,一個被懸置的經驗與想像,不同於文謅謅的歌頌,而是更多藝術家個人的特異經驗。
    藝評人蔣柏欣

    重量級藝術人齊聚,對『建國百年』提出震撼級解讀
    化百為一,領我們進入『後民國元年』~

    集結26位重量級藝術家,一同揭開「國家政治」的祕密與這美麗島嶼不可知的未來。參展藝術家:王俊傑、朱駿騰、瓦歷斯.拉拜、余政達、吳天章、杜珮詩、周育正、邱昭財、姚瑞中、高雅婷、涂維政、崔廣宇、梅丁衍、陳擎耀、陳界仁、陳萬仁、陳浚豪、陳敬元、黃海欣、萬德男孩(江忠倫、黃彥穎、蘇育賢)、楊茂林、葉廷皓、蘇匯宇、饒加恩。

    【後民國─沒人共和國】今年4月在高雄首展,吸引超過65,000人看展,作品引爆媒體話題!不到4個月的時間,【後民國─沒人共和國】新書誕生,藝術家們藉由展覽提出對台灣未來的主體性提問,企圖點出島嶼居民對未來生活的想像,看藝術家們如何把時間軸線拉大宏觀地去看待歷史的「過程」?如何把焦距調近,以「微觀」的方式去看待屬於島嶼居民你我的共同議題?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