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人兒】區雁華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7 ~ 2016-01-29

  • 地點

    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區雁華

  • 「人兒─區雁華個展」作品是藝術家在2014年的旅行路上,針對來自不同國家及背景的「人」的紀錄,如:歐洲、中國、尼泊爾及西藏等地,透過捕捉人們的日常生活,表現來自不同文化及國家背景的人其不一樣的思想及行為表現。

    照片中的人像大部分是在旅行上遇到的朋友及路上隨影。透過旅行,藝術家以同理心的角度走入他人的生命中,每張照片都有她/他獨特的故事,藝術家想讓觀者看見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生命正在努力生存著、追夢著、活著。

    藝術家認為,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都忙於自己的生活,抽一點點時間去認識一位陌生人,彷彿都是一個奢侈的行為。我們甚少去關心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及圍繞著自己身邊的人。而社會有許多制度及準則去界定一個人的好壞、是善良還是邪惡、是誠實還是狡猾。我們都在跟隨這些不知道是錯還是對的規則去看這個世界,去評定他人的一切,但我們都忘記:心靈的感受才是最誠實及正確的判斷。

    想真正了解自己,便要先學會感受身邊的一切,當一個人能夠學會接受及欣賞他人的靈魂,才有機會明白自己心的聲音。藝術家希望各式各樣的人生寫照,能夠掀起人心的悸動及激勵的作用,讓大家能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原展期2015/12/07 - 2016/01/16,延長至2016/01/29結束)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攝影區雁華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