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藝術行政暨管理學會

【2016文物與書畫藝術年度拍賣會】

  • 展期

    日期:2016-01-09 ~ 2016-01-10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3樓 (華南銀行總行大樓3樓)

  • 享受生命,在於審美 擁抱藝術,在於收藏

    台灣藝術行政暨管理學會將再2016年1月10日正式舉辦年度文物與書畫藝術拍賣會,再1月9日將先有一場預展,提供給有興趣的收藏家先行品賞與觀摩。

    本會有鑑於二十多年來,台灣地區經濟水平已經到達一定水平,文化素質愈益提升,藝術收藏風氣日漸興盛,但是在收藏的過程之中,由於資訊不足以及膺品大量氾濫,導致收藏環境日益惡劣,除了有礙於藝術收藏風氣的健全發展,更有損於藝術創作與研究的環境。

    本會以學術研究為基礎而成立,以研究藝術行政與管理為宗旨,範圍包括博物館(美術館)與畫廊經營與管理、藝術市場、藝術收藏等等課題之研究。鑑於導正市場膺品與炒作現象,建立合理、客觀、公正的交流平台而努力。因此本會邀請專家學者組織顧問團,為所有拍品把關,並對價格做出合理的估價。

    本會的理念得到許多收藏家的認同與響應,紛紛拿出壓箱的收藏品,交給本會進行此次拍賣,經過細心篩選,一共徵集到兩百多件的精品參與盛會,不論書畫、陶瓷、玉器、傢俱、青銅器、鎏金佛像、翡翠珠寶,件件都具備一定的特色,令人見識到台灣收藏文化的精緻與豐富。

    一方面由於本會乃是學術研究團體,不以營利為目的,另一方面是為了鼓勵藝術收藏風氣,我們決定將買賣佣金的比例大幅降低,讓買賣雙方不用付出高比例的佣金,節省藏家許多收藏成本。除此之外,為了台灣新一代藝術的發展前景,本會更會將以此次拍賣的部分盈餘設立「彩英賞」藝術獎,用來鼓勵年輕藝術家積極創作出屬於台灣新一代的新藝術。

    本會所組織的兩百多件拍品,物件都經過顧問群精心把關,價格合理,佣金低廉,可以想見,盛會精彩可期,盍興乎來,誠盼愛好藝術與對藝術收藏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詳情請參考台灣藝術行政暨管理學會網站: http://taiwan-aams.com)

    <點此觀看拍品總覽>

台灣藝術行政暨管理學會拍賣會文物書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孟焦畫坊

【三秦公孫】張克晉甲辰書畫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5 days left

孟焦畫坊

【墨遊】楊泓 陳清德 林淵池 書畫展

日期:2024-01-10 ~ 2024-01-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