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2015大內藝術節「不眠的居所」】

  • 展期

    日期:2015-12-12 ~ 2016-01-03

  • 地點

    大直內湖區

  • 2015大內藝術節「不眠的居所」
    展期:2015/12/12~2016/0103
    記者會:2015/12/11 3:00pm學學文創舞台
    聯合開幕:2015/12/12 3:00pm。亞洲藝術中心、哥德藝術中心、尊彩藝術中心

    2015年大藝術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與台北大內藝術區(TaipeiArtDistrict,TAD),共同舉辦第二屆大內藝術節「不眠的居所」,參展畫廊與相關空間超過20家、展出藝術家約30位。
    「日」「夜」完全兩極的生活形態所構成的的大直、內湖都會區,透過藝術介入的方式,破除日間都是上班族,夜間宛如鬼城的迷思,因此「2015大內藝術節」策展人羅禾淋以類似有安全感的「家」以及有情感的「鄉」,訂為年度主題「不眠的居所」。
    年度主題「不眠的居所」,以「不眠」延伸出「永動」、「接力」、「不間斷」的含義,進行三項子計劃「不被看見的城市」、「藝術在街角落」、「藝廊不斷電」,透過三項子計劃24小時藝術不打烊的方式,用藝術的手段介入其都會區的運作。
    在藝術展演計劃之外,為延伸未來更多的後續討論,本次藝術節也規劃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展覽開幕表演等,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主題展:《不被看見的城市》
    藝術節年度主題展《不被看見的城市》,首次由三間畫廊同時舉行主題展,讓展覽從大直到內湖串聯成一個大型聯展。不被看見的城市,講述著生活中的隱藏角落,也是人們日常中最容易忽略的秘密。
    參展單位:
    亞洲藝術中心、哥德藝術中心、尊彩藝術中心
    參展藝術家:
    陳依純、陳伯義、陳若云、陳文祺、齊簡、許家維、黃亦中、何尉民、郭立亭、李承亮、廖昭豪、林文藻、牛俊強、曾鈺涓、鄒保禛、王建浩、王挺宇、吳梓寧、葉怡利

    《藝廊不斷電》
    《藝廊不斷電》,透過藝廊24小時運作的機制,讓藝術不會因為藝廊的打烊而消失,也讓夜晚中的大內,何時何刻都有著藝術的狀態。
    參展單位:
    藝術計劃、沁德居藝廊、采泥藝術、青雲畫廊、双方藝廊、秋刀魚藝術中心、菲利浦貝慕畫廊、台灣工銀教育基金會、威廉藝術沙龍、索卡藝術、耿畫廊、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參展藝術家:
    CandyBird、張雅萍、陳依純、黃致傑、胡縉祥、洪韵婷、林辰勳、林建志、王妤安

    《藝術在街角落》
    透過藝術作品進入街角的方式,刻意疊合「藝術路徑」與「生活圈路徑」,當兩樣路徑並置後,即可產生新的路徑.試圖串聯大直內湖地區的民眾生活必經之地,將大內生活圈的路徑成為展覽的一部分。此次展出的地點靠近人潮眾多的捷運劍南路站,其左右兩旁的廣場美麗華百樂園與長虹新時代廣場,展出六位藝術家的作品。
    展出地點:
    美麗華百樂園敬業三路側人行道(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
    參展藝術家:林建志
    長虹新時代廣場(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
    電視牆:陳依純、鄧雯馨
    行動美術館:洪韵婷、梁以妮、王妤安

    活動及報名資訊請洽大內藝術節: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dfestival

    Instagram:tadfestival2015

大內藝術節2015藝術特區大直內湖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人生紀念品 】Memoirs of Life

日期:2023-06-16 ~ 2023-11-1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