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村

【暫存記憶】台北國際藝術村第四季駐村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4 ~ 2016-01-03

  • 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 參展藝術家

    陳韻如CHEN Yun-Ju、丹羽陽太郎Yotaro NIWA(日本)、花崎草 Kaya HANASAKI(日本)、朱利安‧夸涅Julien COIGNET(法國)、安伯托‧杜克Humberto DUQUE(墨西哥)、安伯托‧杜克Humberto DUQUE(墨西哥)

  • 記憶如同攝影般,捕捉片段的真實,用以拼湊時間與經驗,獲取控制過去的一種有效手段。此展想要探討的不僅重新檢視記 憶之意義與可靠性,更是將遺忘涉及之種種面向與可能性,紀念暫存的逝去記憶。

    丹羽陽太郎作品〈我從未寫過詩〉,藉由重塑物件的本質性,從形式上打破原有表象,創造無法預期的形式,開拓更多的想像;朱利安‧夸涅透過描繪過期的新聞標題〈11月4日金融時報焦點新聞〉呈現創作,如今看來已失去原有的意義,瞬息成為經濟自由主義下華麗虛飾的詞藻;安伯托‧杜克藉由停產的時代產物,世界第一款超音速客機〈Tu-144〉作為意象,傳遞時代消逝的經驗與訊息;陳韻如的作品則是由一個傳說為起點的計畫〈淨化〉,毛利人的祖先可能就是從台灣飄洋過海到紐西蘭。沈思於過去千年前或是未來千年後,時空的無限性使我們如同暫存記憶般消逝無蹤,記憶之外那隱晦的存在。 〈賣玉蘭花〉已逐漸成為城市中逝去的風景,透過花崎草的觀察詮釋,認為記憶從未遺忘只是需被喚醒;肯桑‧羅特納索瑞克紀錄其外祖父去世時被親人恭誦之際,藉由記憶得已重聚,直到被世人遺忘已故者將再次死亡。

    台北國際藝術村與策展人黃翔及林怡華合作,策劃「暫存記憶」-第四季駐村藝術家聯展。本次展出作品呈現形式多元,包括錄像、行為藝術、裝置、視覺平面。期待透過策展人與藝術家們從陌生到熟悉,從籌備到完成這個展覽的緊密互動過程,融合藝術家駐村時期所獲得的感覺經驗,共同將這份「暫存記憶」,深深刻劃在腦海中。

    遺忘是沒了記憶,記憶是為了遺忘。

    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台北國際藝術村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thav)與台北藝術進駐官方網站(http://www.artistvillage.org/)查詢。
    ●展期 Exhibition Date:2015/12/4(Fri.)-2016/1/3(Sun.)
    ●開幕 Opening:12/4(Fri.) 18:00
    ●地點 Venue: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Taipei Artist Village, Barry Room
    ●策展人 Curator:黃翔HUANG Hsiang、林怡華 Eva LIN
    ●藝術家 Artists:朱利安‧夸涅Julien COIGNET(法國)、安伯托‧杜克Humberto DUQUE(墨西哥)、安伯托‧杜克Humberto DUQUE(墨西哥)、花崎草 Kaya HANASAKI(日本)、丹羽陽太郎Yotaro NIWA(日本)、陳韻如CHEN Yun-Ju(台灣)

暫存記憶台北國際藝術村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國際藝術村

【「領域展開」-陳以軒個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陰影之外-文化平權計畫聯展】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