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新竹館

【名山.遊-典藏展】

  • 展期

    日期:2015-12-14 ~ 2016-01-22

  • 地點

    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 參展藝術家

    江明賢、鄭百重

  • 名山.遊-典藏展
    展期:2015.12.14-2016.1.22 (11:00-20:00)
    地點:名山藝術竹科館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電話:03-5630612

    水墨創作發展蓬勃、人才輩出,幾千年來引領中華文化和藝術潮流。而近代,有江明賢與鄭百重兩位大師廣闊水墨領域。獨特的風格,讓藝術界為其著迷。

    回首今年度藝壇大事,江明賢5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了【水墨長河】創作大展,呈現五十餘幅作品,吸引藝文界眾人共襄盛舉。江明賢是近百年來少數成功地實踐「引西潤中」的藝術家。他的作品表現了水墨畫的特質與內涵,並以寫生為基礎強調意境與氣韻。融合近代中西的美學精神與技法,在構圖、形式與題材上開創出個人獨特的藝術風格。

    鄭百重被藝壇譽為當今青綠山水第一人,將石青、石綠等礦物顏料結合獨特皴法創造了獨樹一格的彩墨世界,時而工筆描金、時而大處潑墨讓遠近景在同一畫面中協調且映襯。11月初,鄭百重於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凝碧積錦】畫展。天津人民美術社為老師出版的「中國近現代名家畫集」(俗稱大紅袍畫冊),更是對鄭百重的藝術成就給予最高肯定。

    這些動人的創作就像一場場美的遊歷,帶給我們深刻的感動。我們策畫了展覽【名山遊】,從鄭百重與江明賢兩位大師的創作出發,為整年的旅程做個回顧與總結,期待未來的璀璨。誠摯邀請您來到名山,和我們一同挖掘大師的經典創作。

    * 名山藝術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art.com/
    * 名山藝術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art

名山藝術竹科館鄭百重江明賢水墨畫作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人文與美學-江明賢墨彩近作展】

日期:2022-06-15 ~ 2022-07-03|台灣,桃園市

名山藝術

【名山大川】鄭百重青綠山水創作展

日期:2020-06-15 ~ 2020-07-05|台灣,新竹市

名山藝術

【天地競秀∙山水相輝】鄭百重的新青綠山水

日期:2020-04-18 ~ 2020-05-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