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思惟人文空間

【皮膚與香氣】巫日文、魏禎宏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10 ~ 2016-02-14

  • 地點

    新思惟人文空間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7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巫日文、魏禎宏

  • 為了開展更不凡的歷程,兩人都選擇法國作為創作基地。巫日文在1988年來到里昂,魏禎宏則於1991年抵達巴黎。作品散發的氣質驅使兩位素未謀面的藝術家在家鄉台灣相遇。

    巫日文16歲起追隨大師李石樵學習藝術創作。受到恩師李石樵的鼓勵及建議,巫日文決心至法國追求更高境界的藝術深造。透過嘗試不同的媒材技法,例如:水墨、快速筆觸、壓擠、扭曲…等交替運用,突破以往的學院派表現,讓他逐漸在法國打開知名度,並漸漸受到國際藝術圈的矚目。1994年,巫日文受巴黎羅浮宮邀請參與聯展。1995年他第一次在法國參加比賽,初試啼聲便得到國際最高藝術圈代表的M。A。P。R。A法國藝術家協會所舉辦的公開徵件賽中獲得首獎的殊榮。

    魏禎宏1989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服役兩年後即赴法國並考取就讀巴黎美術學院。早在畢業之後便開始以人像為創作主題,身邊的朋友或是路上的陌生人都成為描摹的對象。歷經求學時期大量地素描練習甚至是研究解剖學,魏禎宏對人像的表現轉為簡明活潑。有別於文藝復興時期風格追求完美的線條與比例,其作品中的人物往往具有特別突出的特徵,或是毫不掩飾的赤身裸體,但如此毫不遮掩的身體卻構成不帶情色,反而有些天真趣味的畫作。

    “直率”且“誠懇”是巫日文與魏禎宏兩人作品的共同特質,無論是人像或花卉風景,巫日文擅長用最快速度描繪完成,並在畫面上留下速度感的痕跡,猶如生活中不經意瞥見的美麗花草,兀自散發香氣。魏禎宏則將人物的描繪簡化為色彩的堆疊組合,讓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毫不修飾地映入眼簾,讓各式各樣不同的身體昇華為沒有性別,沒有愛慾紛擾的和諧狀態。

巫日文魏禎宏皮膚與香氣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觀藝術空間

【複調‧眾聲—乍現的圖景 巫日文個展】

日期:2019-04-06 ~ 2019-05-0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