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畫廊

【菁典當代】 十位青年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9-16 ~ 2011-10-22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 台灣十位新興藝術家

    李政勳,於今年獲邀至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台灣關渡美術館等展出。他的作品展現斑爛的幾何抽象。

    杜啟明今年獲2011臺灣製造-新人推薦的肯定。他在作品以曖昧不明的符號,直指著生命經驗作品為感性的抽象繪畫。

    許常郁目前仍在法國深造,以繪畫展現她記憶的旅程與生命的片段。在繪畫時任由顏料由直覺和淺意識控制,影像漂浮重組。

    陳宏群本次展出的作品,欲展現實體的消失,指涉物的不存在,亦即指涉物不是指涉物。

    黃海欣定居於紐約,在台灣與紐約都有諸多的展出經驗。她的作品常用詼諧的幽默感,聚焦在現代社會中的大眾媒體所散播的公共性圖像。

    黃華真的創作,有著對於人、生命、自我等這些濃稠的溫度記憶,不論個體數量,對象是他者或是自身,他試著討論人和人(或是和自身內在)之間的關係。

    蔡依庭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畫畫對於她自已而言,很像一部屬於自己的紀錄片,她的繪畫就紀錄著她的家庭、生活中的那些交集相愛或相恨的人們。

    鍾江澤的創作是對應情感的繪畫。借東方般的線性書寫,回應當下,反應於畫面。目前就讀於西班牙國立巴賽隆納大學美術系博士班的韓毓琦,曾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過多次展覽,她的創作呈現有機生命力與原創東方藝術樸素之質。

    羅喬綾認為,每個人有一個小孩躲在身體裡,他可能是真正的你,也可能是被遺忘的你。

    韓毓琦,2010 西班牙 國立巴塞隆納大學美術系博士候選人。


    台灣有許多藝術家深具潛力,然而礙於市場,能夠曝光的機會有限,作品亦時常被國際畫壇所低估,因此成立【A Gallery】一畫廊,期待能夠讓許多有實力的台灣藝術家與世界接軌,實現創作無國界的理念。

    李恬寧藝術素養與敏銳度,來自知名畫家父親李錫奇的薰陶。李錫奇可說是台灣「藝術現代化」過程中,著力最深、也最有累積性成就的一位創作者;他曾以畫家的身份經營藝廊,大大的拓展了國內現代藝術展出的環境與機會。一些海外重要的華人如朱德群、趙無極等,以及大陸、香港、菲律賓、泰國、日本等重要現代藝術家,皆透過他的策展和台灣有了密切的交流與觀摩。

    綜觀八O年代以來的台灣現代藝術史,李錫奇和其主持的畫廊,顯然是無可忽略的一條重要脈絡, 而一畫廊也期望延續此脈絡,透過一貫相承的鑑賞力與實踐力,為台灣的現代藝術家提供一個自由多元的交流平台因此,延續著這份對現代藝術理念的堅持,【A Gallery】一畫廊希望在一片中國熱的市場裡,以多元化的豐富資源,結合專業的藝術顧問規劃和執行,將台灣優質創作的藝術家,推廣到國際市場【A Gallery】一畫廊,立志作為在台灣藝術領域中無可取代的一個畫廊。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