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09 ~ 2016-02-28

  • 地點

    104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3號

  • 參展藝術家

    秦風

  • 亞洲藝術中心很榮幸地宣佈,我們即將於2016年1月9 日下午3 點於台北二館舉行「秦風個展」開幕式。藝術家透過自然而原始的揮毫筆力,體現跨越媒材、空間與文化的生命體驗。展覽將持續至2016年2月28日。

    秦風不僅是藝術家,也是世界知名導師與策展人,致力於繪畫材料與繪畫語言的研究。1996年應德國政府邀請前往柏林,擔任中德藝術交流大使並任教於柏林藝術大學,在歐洲生活時期受到了抽象表現主義哲學的影響,間接改變了其作品的發展方向,與此同時亦堅定地探索如何把生活和藝術作品中的中國文化根基與不斷變化的世界相融合。自 2000年後秦風的作品漸漸更視覺化,「水」、「圓」、「方」等符號逐漸在作品中清晰;而咖啡、茶、壓克力、墨這些看似差異甚大的東西方事物在其作品中被智慧性的運用。作品形式不拘泥於平面繪畫,如空間裝置、雕塑、陶瓷、行為影像等各種藝術形式也都在秦風的藝術觀念中串聯到一起。作品以「後現代水墨」為標誌,是最多被西方重要博物館收藏的當代藝術家之一。

    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彭鋒在《秦風的後現代水墨》中談到:「秦風藝術中的力量,一方面源自與歷史悠久的古代文明的對話,另一方面源自充滿野性的原始欲望的迸發。如果說文明景觀能夠給我們日神般的夢幻,那麼原始欲望則給我們酒神般的沉醉。秦風把他的作品歸入『文明景觀』和『欲望風景』兩個系列,我們從中可以感受到人類文明與欲望之間的衝突與和解。沒有欲望的驅使,文明就失去了動力。沒有文明的引導,欲望就無法昇華。秦風善於從文明和欲望中吸取力量,從而讓他的作品生發出一種醉生夢死般的效果。」

    此次台北展覽將同時呈現秦風「欲望風景」、「文明景觀」,與最近期「山水社會」系列作品。以水墨語言為根本,透過多種媒介傳達思想和文化的視覺層次,而重覆出現之圓形、圓弧線條又帶著周而復始的哲學隱喻,蘊含著東方特有的氣量與寬容!秦風的作品試圖從平面往空間與裝置延伸,然而卻非透過表像層層堆疊,反之,是由流動的「筆力」鑄成框架,創造充滿內涵的氣場與迴響,將觀者團團包住。若將狀態比擬為音樂,則有如激昂的交響樂,交織著人類情感、欲望和控制,又或如禪宗句偈:「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由於秦風在文化特性方面淵博的學識,使他的作品具備神話般想像的力量、蓬勃的張力,進而受到國際藝術圈肯定。繼2015年受邀在瑞士聖‧烏爾班當代藝術博物館 (Museum artpavillon-st-urban, Switzerland) 舉行「墨變」個展、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以及11月於北京當代藝術館舉辦與美國知名雕塑大師布魯斯‧比斯利 (Bruce Beasley) 的對話展後,2016年,於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二館舉辦個展,展期將持續至2月28日,誠摯邀請您一同感受藝術家的心靈力量。

亞洲藝術中心秦風
秦風-慾望風景 No.1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1,2012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2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2,2012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3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3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4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4,2012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5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5,2012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6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6,2012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7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7,2014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8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8,2014

請洽畫廊

秦風-慾望風景 No.9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慾望風景 No.9,2014

請洽畫廊

秦風-山水社會 No.1

亞洲藝術中心

秦風

山水社會 No.1,2015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Teiji Hayama - Heroes 】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ABEILLE-Hime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太極拱門-朱銘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