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n一個空間

【人為自然的交織與共 尋求平衡的兩造擺盪】張心情x黃鷥雅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12-19 ~ 2016-01-19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1F

  • 參展藝術家

    張心情、黃鷥雅

  • 人為自然的交織與共 尋求平衡的兩造擺盪
    張心情x黃鷥雅聯展 與觀賞者共造反思與感動

    人田十口品牌有限公司所屬多功能展演空間–「an here ! 一個空間」,即日起推出創作者張心情x黃鷥雅雕塑/平面作品聯展,兩位創作者透過作品傳達低損耗自然生活與當代人造物件包圍的生活環境,將展示空間分為人造質料與原木漂流木自然無為的方式,來表現人對環境的矛盾心理,不停重覆在兩造之間循環擺盪,兩大展出空間的歧異感受,讓前來觀看者體會創作者所要傳達主題概念,展示環境於人內心的位置,而人類不停在人造與自然其中來回往返。


    人為空間:人造物質產製與擴張

    聯展之一創作者張心情表示,參展作品「測量距離的開端」、「生活方式系列」透過大型垂掛物件的擺盪,傳達出人類膨脹自身主體性,不斷製造異於自然的景觀,人造的質料與產物以一種無攻擊性、柔軟的方式,潛伏入人類生活,成為生活所屬的一部份,而當人造物質的過度開展,人又回歸思考環境本質面貌,讓觀賞者透過展間大型物件的充斥排列,反思人類無限制的慾望擴張。

    自然空間:漂流木領養小孩計畫

    潮起潮落,浪拾遺留漂流木,原木肢解象徵生命的散落,聯展創作者黃鷥雅指出,走在海邊四處看到的漂流木,每一塊都像是被肢解的小孩,如此悲傷孤獨卻又如此美麗,帶來的衝擊性充滿感動同時也讓人不捨,於是帶回重新組裝,讓這些漂流木獲得新面貌與新生命,而這份感動也同時希望觀賞者可以體會收藏,試展期間吸引民眾帶著收藏美酒或隨興演唱的歌曲,將具有溫度和意義以任何形式呈現的物件與創作者交換生命重新組構之漂流木,享受物外之趣並創造出觀賞者與創作者間的感動連結。

    «欸口欸口欸口欸口欸» 張心情x黃鷥雅聯展
    展出日期:即日起 - 2016/1/19
    展出時間:平日:11:00-17:00 / 假日:11:00-20:00 (星期一公休)
    展出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 1樓
    展覽資訊: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01491073524148/

    # # #

    免費申請使用 藝文更加親民
    「an here ! 一個空間」為推廣設計落實在生活中及協助更多生活創作者發聲,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前將提供創作者免費申請使用,讓民眾輕鬆享受設計美學,並呼應台北2016設計之都的核心概念。

    新聞聯絡人:
    人合公關 王凱豪
    電話:+886 2 2712 2733*32
    電郵:kai@ancommco.com

an一個空間免費展演空間設計之都人田十口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富邦藝術基金會

【The Food Project】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特別企劃

日期:2016-06-27 ~ 2016-08-0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