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免費字母 The Free Alphabet】

  • 展期

    日期:2016-01-11 ~ 2016-01-1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7樓

  • 參展藝術家

    Michelle Rosenberg

  • 「免費字母The Free Alphabet」是一項蜜雪兒·羅森伯格進行中的計劃,計劃中,將垃圾以及很容易被找到的免費物件,轉換成在公眾場所中有功能的語言。靈感來自於2012年的「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其中,地圖式繪出公空間中的physical and political variables。[免費字母The Free Alphabet]是一個代碼(code),開始與公共空間中未被發現物件的對話、也是在我們物質文化中映照被拋棄物的一項提議與計劃。在臺灣的期間,蜜雪兒為臺北著手「免費字母The Free Alphabet」,將物件以它們名字以注音符號系統(ㄅㄆㄇㄈ)(Zhuyin Fuhao,bopomofo)的第一個聲韻(first sound)、和它們名字的語音符號(phonetic notation)系統,串聯起來。

    這個連結物件名字到語音字母(phonetic alphabet)的系統,被廣泛用於學童學習如何讀、寫之中。這一知識類型,被多數成人所遺忘。蜜雪兒將討論「免費字母」,並分享其在倫敦與紐約的版本、以及先前的作品。

免費字母art project

推薦展覽

view all

LIN ART PROJECTS 潮時藝術

【ONE ART Taipei 2024 】潮時藝術 Room 1020

日期:2024-01-26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