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無姓之人】許哲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9-24 ~ 2011-10-23

  • 地點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2011年9月24日至10月23日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出《無姓之人》許哲瑜個展,許哲瑜以強烈的視覺風格與幽默的敘事方式令觀者印象深刻,藉由繪畫、影像輸出、燈箱裝置等形式展出,作品取材於媒體意義上的真實事件,許哲瑜虛構出一位「無姓之人」示意,並串聯彼此性質相異的新聞報導,完成了帶有戲謔隱喻的詼諧作品。
    許哲瑜仿照蘋果日報與動新聞製作的方式。在新聞中的示意影像中使用電腦技術建模製造出人型影像,並在不同的新聞中去還原案發現場,因此他在創作上也製作了一個虛擬角色,在不同的作品中演出著不同的事件。對許哲瑜而言,媒介不再是透明的,而是一個著實承接了訊息,但卻無法透出的中介。
    藝術家許哲瑜進行再現的概念並非回溯事件,而是關注在事件的劇場化。本次展覽除了有”大事件景觀劇場版”等精彩作品,更帶來了全新的創作"完美嫌疑犯",藝術家讓虛構的男女主角去演出數則真實新聞事件,並重返事發地點拍攝相同的場域,利用動畫同步播放的方式,在廣大的展場營造出虛實並行的特殊情境,也帶領群眾進入撲朔迷離的關聯之中。作品本身再現了台南的新聞事件,來自台南的佈展工作人員在台北的展場看見熟悉的街景便直道說:「挺特別的,可以在展覽中看見自己老家」
    本檔展覽24號的開幕茶會也邀請了下周即將開展的藝術家吳長蓉小姐,搶先帶領大家一睹豬舍作品的最新樣貌。並於10月1日下午三點舉辦藝術家座談會,邀請到高千惠、陳泰松、黃建宏、顧世勇等四位專家與本次展覽的創作者做更多的交流互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與。許哲瑜個展<無姓之人>相關資訊可至http://www.dac.tw/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