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佛光緣美術館

【蝶.誌 Revivification】香港藝術家胡小萍首場台灣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22 ~ 2016-03-13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之1

  • 參展藝術家

    胡小萍

  • (台北)- 由 1 月 22 到 3 月 13 日,台北佛光緣美術館將展出香港藝術家胡小萍在台灣首場個展《蝶.誌 Revivification》,共展出 19 組由舊雜誌化身的作品。胡小萍從事平面設計工作三十年,為客戶設計產品廣告及推廣宣傳,目睹大量印刷品迅速變成廢紙。藝術家感傷時尚生活雜誌盛載大量消費文化資訊,有如斑斕的蝴蝶般引人注目,但短暫的生命瞬間即逝,資訊與雜誌實體同歸於零,隱沒在新一浪資訊之中。

    胡小萍巧妙地把舊雜誌重塑成蝴蝶,順應大自然生生不息之道,讓雜誌的本體和本質徹底消失,
    經歷「死亡與重生」的過程,轉化為一系列藝術作品,引發觀眾反思消費主義造成的浪費。

    是次展出作品媒介多樣,除了平面圖片展示外,還有舊雜誌製成的蝴蝶裝置(《再生蝶》、《蝶書》),水晶數碼射印(《藏蝶》)等共 19 組作品,其中《與蝶同夢》更是動畫錄像投影裝置,觀眾站在投影機前,與蝴蝶影像二合為一,在藝術的空間裡感受蝴蝶追求自由的本性。

    胡小萍期待以作品與台灣觀眾交流: 「台灣是蝴蝶的聚居地,有「蝴蝶王國」之稱,約有 370 種蝴蝶曾在臺灣被紀錄,獨有品種達約 50 種。 但我們繼續大量砍仗樹木以滿足印刷需求,就會做成蝴蝶失去棲息地和生存環境而續漸消失。如果能以富詩意的表達方式,令觀者有所思考、感動,對我來說就是賦予雜誌第二次生命,也算是我對台灣生態的小小心意。」

    胡小萍將於展覽期間舉辦工作坊,與觀眾分享展覽創作過程及概念,歡迎預約。

    《蝶.誌 Revivification》
    展期:2016 年 1 月 22 至 3 月 13 日
    地點:台北佛光緣美術館 (台北館) - 110台北市松隆路327號10樓之1(松山火車站前站旁)
    開幕日期:2016 年 1 月 22 日 (五)
    傳媒預覽:2016 年 1 月 22 日 (五)14:00 pm
    藝術家胡小萍將帶領導賞,預約電郵 Mona (m.getmewrite.com) ; Merry (merry.chow@gmail.com)

    開幕分享會:2016 年 1 月 23 日(六)14:00~15:00 pm
    (歡迎公眾參加)

    藝術分享會及工作坊
    讓參觀者變成參與者,完成由自己設計圖案和製作的,獨一無二的 「再生蝶」 ,感受創作過程的樂趣。
    2016年1 月23 (星期六)下午15:30~17:00 pm (需預約)
    電郵fgs_arts3@ecp.fgs.org.tw預約

台北佛光緣美術館胡小萍蝶.誌 Revivification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