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6-01-20 ~ 2016-01-24

  • 地點

    西班牙希貝雷絲宮(Plaza Cibeles, 1, 28014 Madrid);西班牙馬德里希古洛藝術中心(Calle de Alcala, 42, 28014 Madrid)

  • 參展藝術家

    何尉民、周東彥、王連晟

  • 臺灣應邀成為西班牙第七屆「現代數位影音科技藝術節」(MADATAC)的主題國,1月20日至24日在文化部與駐西班牙代表處共同策劃下,在西京馬德里「希貝雷絲宮」(CentroCentro Cibeles)與知名沙龍「馬德里希古洛藝術中心」辦理一系列展映活動,開啟臺灣新媒體藝術推進南歐的門戶。

    本屆西班牙「現代數位影音科技藝術節」以時間量子單位的「時間子」(chronon)為題,並標榜臺灣新媒體藝術家在該後現代創作領域的發展,特別邀請何尉民、周東彥與王連晟三位不同專長的臺灣藝術家來西進行各式交流。

    何尉民於今(15)日赴西國首要學府馬德里Complutense大學地理與歷史學院,以「臺灣的新媒體與跨域藝術」為題,與藝術史學系師生進行專題座談,會後續與該學院教授艾娃費南德茲(Eva Fernández)、MADATAC總監尤里雷克(Iury Lech)等人舉行圓桌論壇,就臺灣新媒體藝術跨域性發展與西國學界廣泛交流。

    為呈現臺灣近年新媒體藝術發展的縮影,藝術家何尉民受邀於「希貝雷絲宮」特別製作「臺灣新錄像藝術展」(TAIWANew Video Art),串連9位臺灣優秀錄像藝術家作品,並親自介紹給西國民眾認識。

    另外,新媒體藝術家王連晟在1月22日晚間9時在「馬德里希古洛藝術中心」則將透過數位聲音模組,結合影像方式演出作品<線性>。在這部作品中,王連晟巧妙且精準地操控電子器材,打破引力、時間與度量衡等定性規律的約制,闢造出一個只有幾何影像與電子聲響的虛擬空間。

    在這為期五天的展覽活動中,民眾一進入「希貝雷絲宮」展覽廳,藝術家周東彥的錄像裝置作品<睡與醒之間>立即映入眼簾,該作品透過環景攝影機拍攝超現實空間中舞蹈影像,營造內邊與外邊似近又遠的動態融合錯覺,印證內在流動與外在世界緊密疏離並存的關係。

現代數位影音科技藝術節何尉民周東彥王連晟希貝雷絲宮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混沌邊界—王連晟個展】

日期:2022-01-15 ~ 2022-04-17|台灣,台北市

狠劇場

【ESC-暫離練習】周東彥創作個展

日期:2015-03-21 ~ 2015-04-12|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