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TCAC 錄像廳】開幕夜

  • 展期

    日期:2016-02-03 ~ 2016-02-03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1號B1(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 錄像是複數語/錄像是檔案症/錄像是日常生活的自我增生

    錄像是電影的出走/錄像是反政宣/錄像是自我回溯

    影像是運動/錄像是隔離島嶼

    錄像是潛意識/錄像是地下社會

    錄像是月影/錄像是海

    「TCAC 錄像廳」是鑲嵌於TCAC內部的多義性影像活動空間,旨在開放「作為檔案的影像」與「作為活動的影像」之間的聯繫可能性。它是一個多變的概念性空間,處於私密房間與公共空間之間的曖昧地帶;同時亦是一種併發於視、聽、肢體、皮層等官能性活動的影像症候群。TCAC 錄像廳是TCAC的浮動記憶體,它作為TCAC藝術家檔案室功能的全新延伸,提供一個讓研究者與錄像密切對話的私房場域。

    即將於2月3日在TCAC舉行的Video Lounge開幕夜中,我們希望調動與徵集藝術家的「私房影像」,放映從未發表或鮮少發表的影像創作,將影像由藝術家的工作角落裡呼喚而出。在現場透過由觀眾回應之「雞尾酒點評」的特殊對話方式,實驗一種影像作為交往型態的可能性,使影像成為開放性的話語試劑。

    同時,這也是一個開放性的錄像徵件活動,歡迎在2月3日晚間帶著你從未發表、等待被看見、被收藏的錄像創作,前來一同加入我們的現場放映菜單。

    參與方式:請帶著妳/你的私房錄像創作(20分鐘內為佳),以及談論/被評論自己與他人作品的心情與酒量,前來TCAC大力暢談分享。

    TCAC錄像廳由黃其玟與Bart Dekker所贊助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TCAC 錄像廳

推薦展覽

view all

TCAC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森人】太魯閣藝駐計劃

日期:2016-07-16 ~ 2016-07-31|台灣,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海市蜃樓V】台灣公有閒置設施抽樣踏查

日期:2016-05-21 ~ 2016-05-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