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赤粒藝術

【有形無型 自然意象】李奇茂、李安榮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10-01 ~ 2011-11-13

  • 地點

    赤粒藝術(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15號)

  • 參展藝術家

    李奇茂、李安榮

  • 10月1日下午2點,李奇茂、李安榮「有形無型 自然意象」聯展於赤粒藝術開幕,展出有李奇茂近20幅水墨畫作、李安榮三件裝置藝術,皆為新作。

    除了兩位藝術家蒞臨現場參與開幕外,現場貴賓包括國策顧問李錫奇、藝術家顧重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林進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教授林昌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所教授楊識宏、國父紀念館館長曾坤地、藝評家/作家李奇茂夫人洛華笙、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蔡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所教授黃才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講師陶文岳、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教授何堯智、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沈禎、亞東技術學院工商設計系教授白宗仁、藝術家李重重、藝術家蘇國慶等多位藝文人士到場支持。

    李錫奇覺得此次作品從思想、觀點整個180度的轉變,作為一個繪畫的創作者,「老大」真的很了不起,晚期從繪畫思想的一個突破。顧重光表示,李老師的畫面會打破觀者既有的認知,當觀眾覺得非常單純的時候,說不定意義非常複雜,而看久了可能會會心的一笑。他同時也認為「標題跟畫面的關係好的不得了!」楊識宏表示李老師的畫是有原創性的;它們表現出西方作家的一種幽默感,呈現一種繪畫語言的創新。不論是繪畫語言的表現、構圖、墨色的運用、符號的使用,楊識宏認為李老師已默默的將國畫的改革做出來了。林昌德認為李老師作品的境界跟人生的領悟是相同的,也就是說達到那種豁達時,畫自然放的開來,不會在乎是人物、動物還是山水的意象,甚至連裱畫方式都與畫作結合,沒有傳統國畫框的形式。林進忠表示,李老師常常用「非正常視角」來創作,也就是提供了不同的觀看方式,此次作品很值得用不同的角度與思維來觀賞。

    李安榮強調,幾十年的追求,她所追隨的終旨是一種意境。她不受外在迫人的氣氛影響,沉著地以自己的節奏,踏出了自己的時間空間。所追求的是一種和諧感,捕捉動靜,以及人與物與自然之間的協調美。李安榮對創作素材的本質進行實驗雕塑,試圖以織布的柔美和韌性動搖現代人對事物僵硬的理解。

    陶文岳認為,李安榮的創作,用「布」慢慢貼出特殊的層次美感,營造出水墨的韻味。兩位藝術家之間,形成一種觀看的互動與對話。

赤粒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赤粒藝術

【白雨Haku-U】林武史Hayashi Takeshi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