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

【台北2015春季拍賣會】

  • 展期

    日期:2015-06-19 ~ 2015-06-21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8號 B2

  • 景薰樓春季拍賣盛會 經典呈獻

    2015年景薰樓春季拍賣會將於6月21日在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拍賣會藏品含括海內外,廣集台灣前輩和中壯輩藝術家、旅外華人及海外大師的藝術作品、水墨書畫、古文物,極為豐富。

    華人現當代藝術油畫雕塑
    前輩藝術家包括:廖繼春、陳德旺、楊三郎、林之助、李石樵、席德進、陳庭詩、沙耆…等。廖繼春早期巨作《淡水》、陳德旺自身的反思堆砌而成之成熟之作《遠眺觀音山》,楊三郎極具張力與奔放的《櫻島火山》,林之助的《花與鳥》使人的心靈享受這有限生命中所刻劃出的無限圓滿。李石樵的《百合花》靜靜地吐露芬芳,席德進大筆淋漓的《觀音山下》,以及陳庭詩虛實相衍、詩意瀟灑的《抽象》。

    中壯輩藝術家如:蕭勤、朱銘、楊識宏、邱亞才、陳景容、周春芽…等。蕭勤的《新希望》充滿觀進取的希望與祝福,朱銘的《太極》以一貫的簡潔造型,卻在沉靜的外表下蘊藏巨大的能量,楊識宏《花之歌》表現出抽象的象徵語彙。邱亞才以繪畫語言敘述著《男子》的沉默,陳景容以低彩度的神秘寂寞感呈現《歐小姐》,周春芽的《黑根》則是喃喃低語著對於愛犬的思念。

    旅外華人及海外大師:朱德群、草間彌生、唐海文、陳蔭羆、Alfred BASTIEN…等。朱德群絕對的細緻與大氣磅磚並生的《結構 NO.127》,草間彌生以幻覺與視覺所建構的《Mt.FUJI》,唐海文馳騁於抽象畫的水墨作品,陳蔭羆自由且充滿活力的畫面,將古典與現代如錦織般地呈現在《回到唐朝》作品中,以及Alfred BASTIEN以簡潔放縱的筆法、豐富奇幻的光色、追逐光影變幻間的紛呈為風格的作品。

    近現代書畫
    張大千、于右任、溥心畬、黃君璧、李奇茂、鄭善禧、江兆申、江明賢、丁衍庸、周澄劉國松等名家精品呈獻亮點。張爰雅俗共賞的白描寫意《仕女圖》,面貌秀美俊俏,細眉長目間暗含惆悵之情。不僅體現了清中期文人畫家仕女畫上追求的審美取向,更添大千擅長的寫生。溥儒以詩入畫,特別是迴文詩之趣,成功地將王孫和逸士兩種截然不同的心境融于一體的特殊寄寓。

    古董珍玩專場
    本屆「古董珍玩專場」,來自多位資深藏家精選百餘件佳品,內容有古瓷玉器、竹木牙角、文房小物、茶香道具等。是次規畫著重於「皇室風度」與「文人情懷」,由器的賞玩感悟雅士逸趣,寓文化品味於生活中。重點拍品如:《清乾隆掐絲琺瑯蕃蓮紋沖耳爐》,器勢端穩、紋飾精細,鎏金成色十足,當為宮廷所用。《明初龍泉窯大盤》,造形周正寬碩,發色翠綠鮮活,工藝程度之精良,可視為明初龍泉貢器。此外還有一批海外回流之香道爐具、紫砂老壺、和闐籽料等,敬請把握。

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台北2015春季拍賣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

【台北2015秋季拍賣會】

日期:2015-12-11 ~ 2015-12-13|台灣,台北市

羅芙奧藝術集團

【 台北2015春季拍賣會 】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

日期:2015-06-05 ~ 2015-06-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