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板藝廊

【123自由日】新世代藝術現場

  • 展期

    日期:2016-01-23 ~ 2016-04-24

  •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66號3樓 新板藝廊

  • 參展藝術家

    Cuber、HAHA HAZEN + BO-LIN LO、Walletjes坐坐茶室、WU PAN、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La Gitanita、王佳渝、吳盈鋒、豆宜臻、簡翊晉、林哲宇、林喬箴、浅野綾花、袁心元、黃至正、莊志維、陳昕、陳泳丞、陳聖文、許嘉宏、喇叭吮、森 感覺實驗室、湯潔安、劉家琪、謝宗翰、蘇柏全、倪瑞宏、詹詠幀、姜名駿、張如安、劉耀中、SUPER ADD art studio

  • 臺灣年輕藝術家創作能量豐沛,卻往往因藝文空間的不足或條件限制,無法自由展現創意思維,為提供青年藝術家更寬廣的藝術發表交流平台,新北市政府與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合作,延續「台北藝術自由日」的精神,邀請新世代藝術家以展覽的形式自由發聲,透過各自擅長的領域,鼓勵各種實驗性質的藝術多元發展。

    「台北藝術自由日」由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於2014年創辦,銳意打造一個破除所有限制的平台,讓藝術自由地發生,創造出最大的自由,期待所有可能都實現。我們相信如同哲學家卡謬所言「自由應是一個使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起初的想法是希望打造一個突破框架的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毋須支付場地租金,可以更加專注於創作上;民眾免費入場參觀,降低藝術活動的參與門檻。

    在台灣,當代藝術發展與全球藝術趨勢密不可分,而島嶼獨特的地理和社會狀態更是藝術家在思考與創作過程中無法割捨的深切底蘊。揉合多元文化洗禮與世界觀點的多重視野,在現今典範快速轉移的社會脈動下,藝術與社會真切地交融。

    「123自由日─新世代藝術現場」並非意圖對時代逕下定論,而是積極地搭建對話渠道,透過藝術家將對於時代與環境的觀察體現於藝術作品,打造一個實踐與欣賞的平台、一場充滿熱情與張力的精采盛典。本展以「環境X藝術」為主題,揭示當代藝術與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密不可分的交融關係。參展藝術家有著鮮明的特色,他們或許是美術學院背景的專職藝術家、也可能是熱愛藝術的業餘創作者,共通點在於皆擁有竭力透過各式媒材將觀念以當代語彙轉化為作品的熱情,形式互異、充滿熱力與些許的瘋狂,恰如當代藝術總為生活展現各式張力的精神。

新板藝廊123自由日莊志維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板藝廊

【幻畫維度】—數位互動藝術展

日期:2023-10-28 ~ 2024-02-29|台灣,新北市

新板藝廊

【 嗨!認識我的色彩世界】2023新北市兒藝節新板特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9-17|台灣,新北市

新板藝廊

【持景行走 】Into a Compound Scene

日期:2023-01-13 ~ 2023-06-28|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