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盒子—深邃的世界】王璽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10-08 ~ 2011-11-13

  • 地點

    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市信義路3段147巷45弄2號1樓)

  • 盒子意味著有什麼東西等待開啓後被發現;或是盒子他所能容納的概念。繪畫有時候也是這樣,顏料如同被放到其中,或是拿掉、蓋掉一些畫面裡的東西。這個主題是種隱喻,展出中其實並沒有真的像是盒子一般可以打開的東西;王璽安要的是那些在框架裡頭發現與被發現的關係。

    這次璽安將展出17件全新創作,除了13件平面繪畫外,展覽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4件立體作品,雖然是立體的,但這些具有體積的作品透過上頭顏料的層層覆蓋痕跡,它依然是屬於繪畫的事物;而其中更有1件是具有文字符號以及聲響的作品!璽安認為聲響同樣是屬於顏色與感受的,就像人們透過語言思考時的那種聲音關係。所以這次的展覽,充分傳達璽安對於繪畫的層次與框架的提問及詮釋,它不只是繪畫的展出,更是許多組成計畫的呈現。

    這些畫面或是作品裡頭的景緻樣貌,透過層層覆蓋顯現而被營造出來,這些主題或是命題的呈現,就好像我們打開蓋子、或是遙望一棟房子亦或是從室內向外頭這些關係中,我們發現當下生命那些恆存的事物與記號,而這些經驗或深邃地、永遠地留存在我們之中,也如同我們永遠會去發現那些事物彼此之間的深刻關係一般。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