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風輕日暖── 作為一席風景】

  • 展期

    日期:2016-03-18 ~ 2016-04-24

  • 地點

    新苑藝術(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柳依蘭、張騰遠、廖文豪、蘇子涵

  • 新苑藝術三月份隆重推出旗下藝術家聯展:柳依蘭、張騰遠、廖文豪、蘇子涵。四位藝術家於去年仍持續其亮眼表現,並在創作內容、展出空間、形式均有突破。屆此,各界或許獲得較多關於藝術家創作結果的資訊,然而,本次聯展將使用「抽象比喻」,從側面描述藝術家,描述藝術家的創作環境以及生活理念,試圖描繪藝術家們如何作為台灣當代藝術的風景,甚或是台灣溫暖環境下「本土的」、「未來的」、「意念的」、「城市的」風景。

    柳依蘭將於新苑藝術首度展出雕塑作品。柳依蘭筆下的人物符號及表現手法,近年臻於成熟,她也以漸進的方式探討其對土地、家庭、社會的愛,一次探討一個議題。她期許,雕塑作品的登場不僅僅是表面上跨領域的嘗試,而能以更加「人性化」的角度,讓心裡的藝術與觀眾溝通,期許溝通能更加直接、真誠和雋永。

    張騰遠在2015年赴德國科隆Art.Fair展出,歐洲媒體以「亮眼」、「令人莞爾」等形容詞撰寫張騰遠相關報導,去年張也在Café Showroom展出小雕塑系列,彈性活潑地延展其作品理念,關於末日地球的再創造 (Reinvention),張將以更無厘頭、跳接的方式呈現。本次聯展,張騰遠將發表尚未曝光的全新系列。

    廖文豪近期關注水墨工筆與寫意之間的過渡區域,作品帶有魔幻寫實的味道。毛筆為創作的載體,流著中國美術史的血液,儘管如此,廖文豪仍試圖打破水墨的既定藩籬與觀念,順從心的律動,追求「點畫信手煩推求」的境界。去年廖也發行集結10年創作的作品集《一思一念》,除了透過文字、圖像了解藝術家,本次聯展也將營造其工作室空間,邀請觀眾一同品味水墨創作的韻味。

    蘇子涵,一月剛在洛杉磯LAM Gallery、新加坡Art Stage Singapore兩地展出,她利用環氧樹脂建造的城市小故事,具體剖析巨大都市裡的共時性 (Synchronicity),她的表現手法不僅觸及人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啟發對甜美的想像,同時也能嚴肅探討快速演化的資訊社會。她的新作裡住進了小動物,舒適與危機並存,輕聲道出都市裡的危險存在。

    本次聯展《風輕日暖──作為一席風景》將提供更多互動形式,深入觀眾與藝術家的交流。藝術家的創作環境、生活理念能為作品提供更多說明,甚至補足觀眾在原先的解讀裡缺失的那一條線索。將藝術家視為藝術的主體,以及藝術的一部分,於此同時,觀眾亦將融入藝術的風景裡。

新苑藝術風輕日暖── 作為一席風景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

新苑藝術

【呵呵—王建揚個展】HoHo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Chienyang

日期:2018-12-14 ~ 2019-0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