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常廟藝文空間

【出門在外的播放清單- Playlist】

  • 展期

    日期:2016-03-12 ~ 2016-04-09

  • 地點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 參展藝術家

    丹羽陽太郎、黃品玲、劉致宏、施昀佑、劉文瑄、曹淳、張碩尹

  • 本次展覽由兩位策展人-章芷珩、王怡茹共同策劃,展覽作品主軸呈現藝術家於旅外期間所創作作品,透過藝術家原生地的經驗對比出異地的生活;透過出門在外的的生活經驗重新審視自身模樣。播放清單則表示達到自身狀態的平衡,一種舒服及自在的狀態。

    張碩尹透過兒時玩伴記憶,結合團體行為計畫,透過多重觀點及視角重建兒時玩伴的一生;施昀佑在哥倫比亞旅行期間,發現當地早上都會播放國歌,想起兒時台灣也有一段相同的記憶,於是藝術家於無國界的山區錄製一段聲音取代原有的國歌播放;丹羽陽太郎在台駐村期間,觀察到台灣特有的建築景觀符號,鐵架、網子、盆栽等物件,透過現成物拼貼成藝術家對於台灣印象;黃品玲則透過冰島旅遊的經驗,繪畫一系列的旅途風景;劉致宏則於日本駐地期間觀察到當地居民與自然生態的共存,繪製一系列的聲音素描及攝影作品;曹淳嘗試透過在城市中沿街行走,並沿著路徑灑下麵粉,這些麵粉的軌跡將如同我在城市中短暫的存在一樣,為這個城市留下一個短暫且稍縱即逝的道別訊息。劉文瑄則在作品中利用風景、實物裝置與光影之間隨意的疊合,仿若夢遊一般的在一個微縮疊合的場景中製造一種真實與想像、記憶與幻覺的駐村經驗剪裁與復返。

    參展藝術家透過抽離原生居住環境,在他處旅行的過程中強烈地感受到一種與身處背景上的斷裂與不對稱,並嘗試從很零碎的、可觸與可視的事物中去辨識與了解這個環境,透過自身經驗與環境改製呈現自身語言與文化情境的差異。

非常廟藝文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