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美術館

【以數位新媒體感受自然之美】「自然魔法師」教育展

  • 展期

    日期:2016-03-05 ~ 2016-08-28

  • 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 水墨荷花上的青蛙蹬開後腿跳入葉叢;蓮池中的白鷺鷥和魚兒悠游戲水;伸手朝著火山揮舞,崩壞的大地漸漸起死回生……。當平面作品變成數位動畫,會帶給我們什麼特別的體驗?國立臺灣美術館即將推出「自然魔法師」教育展,以臺灣藝術家描述己身生長的土地環境為選材,呈現多個世代對自然環境不同的關懷面向。並以新媒體技術重新詮釋平面畫作,運用體感互動、擴增實境、自拍分享等互動設計,期待觀眾體驗藝術家對自然的觀察與觀點,喚起人們對環境的反思與關懷。

    本檔展覽規劃三個子題:「百幻畫筆 頌自然」、「崩壞大地 啟示錄」、「觀看萬物 心世界」,展出伊誕‧巴瓦瓦隆、周成樑、林郁珮、陳兆廷、姚瑞中、蔡獻友、劉時棟、蕭珮宜八位藝術家實體作品,希望藉此選材讓觀眾體會自然風景由美好、毀壞、到充滿希望遠景的情境。並規劃「看!草兒快樂搖」、「瞧!花兒迎風笑」、「聽!風兒不再吹」、「追!夢中桃樂園」、「哇!我愛大自然」五個互動區,除了將平面作品重新繪製成體感偵測互動動畫,也製作藝術寶盒,將臺灣重要藝術家如林之助、許深洲、馬白水等人作品製成Flash,讓觀眾可以親手拼貼出屬於自己的自然風景;並藉由自拍程式,讓觀眾可以進入畫中並分享照片給朋友。本檔展覽更將被指定為國寶的已故膠彩大師林玉山作品〈蓮池〉,重製成可觸摸的互動教具,邀請視障同胞們以觸覺感受大師創作。

    本檔展覽將於105年3月5日至105年8月28日於國美館109展覽室展出,期待藉由新媒體行動模式學習,將藝術的美感體驗深化為對自然環境的感知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闔家參觀。

國立臺灣美術館自然魔法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9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9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緣詩學-瀕危世界的多變特質】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