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Q|b Studio

【東京藝式特展】

  • 展期

    日期:2011-10-22 ~ 2011-12-10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號A棟2F

  • Cubee是怎麼來的?Cubee是因應你的生活型態、忙碌奔走而產生的,台灣第一家雲端家用電視平台,提供的不是頻道播出,而是拉近家人的距離、將親朋好友的生活融入客廳電視當中。Cubee平台首度面世,即在旗下實體文創空間:Q│b studio舉辦一場台灣罕見重量級時尚藝術展演。

    向來低調的日本創意產業,首度與台灣跨界合作,由Cubee CEO陳睿謙特別邀請日本藝文界、台灣媒體敬稱為「日本當代藝術產業大師」後藤繁雄,精心策畫實體聯展(10.22-1.20)。往後亦將繼續透過Cubee雲端家用平台,引介最新藝能時尚。

    G/P gallery的創辦人後藤繁雄先生,邀集篠山紀信、蜷川実花、荒木経惟等著名大師級作品以及目前備受矚目的新銳藝術家:小山泰介、梶岡俊幸、藤本涼、栗山斉…完美集結,展出重點:

    ●篠山紀信展出1970年代的原作vintage print及限量modern print珍品,其作品將於2012年8月起,正式於東京發表,預期為創下歷史性紀錄:巡迴三年的名家個人大展。自1970年後Qlb搶先獨家曝光,更領先國際在台發表《SIXTIES BY KISHIN》,精裝寫真書,機密典藏內容多達225幅,(預計於11/10抵台),另外帶來了篠山紀信的親簽限量郵報…Qlb獨家代理、精彩回顧,畫面磅礡氣勢相當震撼,而篠山卻認為:這不是藝術,是一種高速、有強度的影像物。

    ●向來拒絕拍攝靜物,狂放不羈的荒木經惟,在策展人多次創意的激盪、邀約、遊說下,突破往常以人物寫真為主,同意以全球頂尖奢華的珠寶(總價日幣13億),如Bvlgari, Chanel, Harry Winston, VCA, De Beers…等極致璀璨寶石結合花卉為主題,荒木先生直言:這系列是「以前沒有過,以後也不會有的作品了」於2008年在表參道之丘驚艷發表,力邀獲允海外展出,荒木迷千萬不能錯過。

    ●風靡年輕族群,近期投入新電影製作,成為影視界時尚指標的蜷川實花,本次策展特別企劃flower addict系列,以17幅珍貴原作+大尺寸寫真書珍藏組合,Cubee獨家「限搶發表」。更有2011年限量親簽的作品集《櫻》,及目前已大獲好評、最新創作內容Cubee only親簽郵報。

    ●新銳系列:

    1) 都市觀察家、抽象顯微攝影型男:小山泰介,曾參與Paris photo 2008, 2009,、Preview Berlin 2010、Photo Miami 2008。其RAINBOW系列在日本大好評,成為裝置藝術、街道建築廣告風尚。本次特別發表:名和晃平Ⅹ小山泰介共同企劃SANDWICH系列。

    2) 梶岡俊幸在ART TAIPEI以「闇」的吸引力大放異彩,本次同樣以墨水、鉛筆施作,帶來不同主題邀您掉入「闇」的漩渦。其作品曾於東京高島屋展出,被多位藏家全面收購。

    3) 受到2008 ART AWARD TOKYO推崇及 shiseido art egg大賞殊榮的藤本涼,帶來攝影作品的新思維:二次重置拍攝,挑撥人類記憶的片段。(Paris photo 2009)

    4) 不可思議的感光紙壓克力媒材裝置效果,由栗山齊呈現東京最新創意手法(目前開始為企業、私人重點收藏)。(Frieze ART Fair 2008)

    本次在Q│b studio展出共55件(全數為獨家1/1珍藏版),所有名家親筆簽名書籍、郵報數量相當有限,敬請預定以免向隅。

    @週末六日將有名家講座、社群同樂、親子活動、音樂咖啡等饗宴。特定時段播放:7位藝術家「展介紀實」影音特輯。(開放時間/活動內容詳見官網cubee.is或電洽02-2793-1015 )


    後藤繁雄簡介 :

    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教授、TOKYO FRONTLINE ART FAIR Organizer,身兼書籍編輯、創意總監、策展人、G/Pgallery + g3/gallery總監等多重要角。

    跨足日本當代藝術、攝影、出版、藝文、設計界,被喻為「日本當代藝術產業大師」大師,如篠山紀信、荒木經惟、蜷川實花…都相當重視後藤先生的企畫,其影響力遍及日本和全亞洲,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名字。

    G/P GALLERY
    G/P是2008年起以東京為據點,在Art complex NADiff A/P/A/R/T 2F崛起的gallery,除了gallery的經營,更著力於開展新秀攝影藝術師舞台,如﹝THE EXPOSED﹞;以及展覽獎項的徵件、審查及企劃。G/P的主旨致力於:
    1)發掘並培育日本具實力、年輕的攝影師,由歐美開始向全世界推廣。
    2)透過研究、評論將攝影魅力,做為當代藝術創作形式,向更多人傳達。
    3)促進日本與國際間攝影藝術家交流、提供藝術溝通的平台,並成為全球當代攝影專業指標。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