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1-10-29 ~ 2011-10-30

  • 地點

    新時代畫廊 (台中市南屯區大福街36號)

  • 飛馳中藝術拍賣高雄預展圓滿落幕,短短兩天吸引高雄各大畫廊與藝術收藏家,在展出期間紛紛前來交流。飛馳中藝術拍賣巡迴預展第二站,移師素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於10 / 29(六)- 10 /30(日)與新時代畫廊合作舉行中部預展,現場將展出朱德群、丁雄泉、林風眠、席德進等21位國際級華人藝術家的精采原作。

    台中是廖繼春、廖德政、鐘俊雄等無數台灣藝術家的搖籃,而這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將於預展時重現故鄉。出生台中豐原的已故華人藝術家廖繼春早年受印象派影響,追求光影的流動,《觀音詩頌》以野獸派的豪放筆觸勾勒遠矗的淡水觀音山,帶來的卻不是深刻的撩動,反而滿載恬淡的詩意。藝術家廖德政同樣出生台中豐原,喜愛秋天的他,作品《秋風》以「黃」與「綠」作為色調主軸,畫面中鮮明的色彩」渾厚的肌理呈現出秋天乾燥暖和,卻又盎然的生意。鐘俊雄的複合媒材作品《格致墨硯》則用單純的黑白色相,強化了材質本身的紋理,追求抽象形式的美感。

    在高雄預展備受矚目的朱德群作品《藍色協奏曲》這次同樣引領群雄,同時展出早期肖像、風景及版畫書等作品。丁雄泉的代表作《三美圖》用流放的線條勾勒出唐朝仕女的嫵媚姿態,畫面滿佈感官誘惑,勢必會再掀討論熱潮。而林風眠的《清婉仕女》運用西化手法體現東方意境,直覺性的線條帶出形象秀美的談笑女子,水彩、水粉混同墨水的獨特色感,在恬淡優雅之間,散發一種寂寥惆悵之韻味。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台灣作為華夏文化的承繼者,飛馳中藝術拍賣將於11 / 13(日)舉辦「華非華 實體藝術拍賣會」,而「華」字代表著「華人藝術家」,總計128件拍品中,高達98%的作品皆出自華人藝術家之手。飛馳中並將二度開啟「網路直播」現場,讓全世界能同時看到這場在台灣舉辦的華人藝術經典拍賣會。台中預展現場展出丁雄泉、朱德群、林風眠、席德進、藍蔭鼎、胡崇賢、呂榮琛、廖繼春、張大千、溥心畬、于右任、黃君璧、劉國松、鐘俊雄、廖德政、席德進、周長江、霍剛、趙春翔、李仲生、劉其偉等人的作品,中部地區民眾能親身感受藝術大師的原作!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