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上古國際藝術

【2016文創博覽會上古藝術】展位D2-009

  • 展期

    日期:2016-04-20 ~ 2016-04-24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捷運圓山站 花博公園爭艷館)

  • 參展藝術家

    郭東榮、楊年發、林世寶、詹阿水

  • 2016 年臺灣文博會以「品東風」為題,以中西文化交流質變,導入創意思維轉換新意,將熟悉的元素和精神,以東方當代語彙引領華人美學走向國際。

    繼2015首度以「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型態,並轉型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三大展區展出,2016臺灣文博會則規畫更加豐富的展出內容,除了邀請國際重量級策展人規畫「年度主題展」以外,還將邀集國際組織、城市和企業參展,以擴大國際視野;於2015年備受矚目的「NEXT」也將再度組織台灣新銳設計師參展,展現台灣設計能量;而「文創新銳」區,更擴大邀請100位來自國內外圖文領域創作者於展會上同台競技。2016 年4 月20 至24 日,為期5 天的展覽,臺灣文博會將透過創新整合,建構全新的文創平台,乘載華人優質生活的共同價值,開展更廣更遠的文化體驗。

    參觀資訊

    參觀資訊 國內專業人士 國外買主

    開放參觀日期

    2016年4月20日至4月21日~10時 至 18時
    2016年4月22日至4月23日~10時 至 21時
    2016年4月24日~10時 至 18時
    本展覽後三日 (4 月 22 日- 4月24日) 開放所有民眾入場參觀
    申請規範

    線上申請入場證 — 請由下方進入系統申請
    完成網上預先登錄程序,收到確認函後,憑確認函及2張名片於現場快速領證通道換證後入場
    請點此進入申請入場證
    現場申請於現場憑2張名片完成登錄程序,即可領證入場
    申請資格

    國內文創相關行業 (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工藝、電影、
    廣播電視、出版、廣告、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設計品牌時尚、建築設計、數位內容、創意生活、
    流行音樂及文化內容產,以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產業) 之從業人員。
    對於文化創意產業商品有採購需求之法人機構代表。
    一般民眾

    開放參觀日期

    2016年4月22日至4月23日~10時 至 21時
    2016年4月24日~10時 至 18時
    參觀須知:為維護本展覽品質,請民眾參觀時遵守以下規則。如有違反下列事項者,不得繼續於館內參觀

    嚴禁攜帶各類違禁及危險物品、液體、瓶罐等進入展場。
    參觀時請輕聲細語、勿高聲談笑,或有滋擾影響其他遊客參觀之作為。
    請勿追逐嬉戲、飲食、吸煙、倒臥座椅、就地而坐、脫鞋及拋棄紙屑、雜物。
    請勿攜帶寵物 (導盲犬除外) 、大型物件及玩具進入參觀。
    請將大型背包、旅行袋、行李箱等寄存寄物處,主辦單位得實施必要之安全檢查。

    邀您與大師有約

    4/23 (六)天王畫家郭東榮 2016最新作品《幸福的異動世界》創作分享

    現場畫冊簽名會

    認識天王畫家郭東榮

    今年90歲,深具國際知名的台灣天王畫家郭東榮,曾任日本中華學校校長及台灣藝術大學系主任、嘉義大學美研所指導教授。以第一名成績自師大美術系畢業,隨後負笈東瀛,取得早稻田大學西洋美術史碩士學位,更是戰後台灣考取國立東京藝術大學之油畫第一人。也是台灣五月畫會之創始人。旅日三十餘年,是台灣少數獲日府賞金爵賞十多次之畫壇巨將。


    4/23 (六)文傳大師 楊年發 創作分享

    現場畫冊簽名會

    認識文傳大師 楊年發

    楊年發1960生於台灣省台中縣,自小習畫,得獎無數也舉辦過無數次的聯展與個展。1978年全國第五屆青年水彩畫銀牌獎。1979年全國第一屆十大傑出才藝少年水彩畫賽首獎。全國第二屆十大傑出才藝青年水彩畫賽銀牌獎。是台灣本土畫界裡相當突出的一位知名畫家,執著熱愛於台灣本土文化。作品多以台灣社會活動 、農業生活 、台灣風景為主題。畫作中蘊含濃厚的情感,及人道主義色彩,也紀錄了近代台灣生活印象。

文創博覽會文博會上古藝術花博爭豔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桃園超有種】

日期:2023-11-25 ~ 2023-12-20|台灣,桃園市

臺灣文博會

【2023臺灣文博會】

日期:2023-09-22 ~ 2023-10-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