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存在‧溫度】

  • 展期

    日期:2016-04-02 ~ 2016-04-30

  • 地點

    台灣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號B1

  • 參展藝術家

    Yuri Kuper、司徒立、陳昭宏、韓舞麟、李惠芳、李加兆、郭凱軍、連淑惠、陳建偉

  • 隨著時間的推移,當今藝術隨著消費時代與時尚社會的趨勢,生活型態與審美觀點的轉變,創作走向越發多元,因著對現今社會、文化交互過程的反照,藝術發展偏向視覺衝擊力度強烈的作品,扁平化風格、動漫美學儼然成為當代藝術的代表性標誌之一。但瞬間獲得的感覺對於藝術發展而言,留住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在接收新的轉變之際,是否有意無意間回望起腦中沖淡的餘溫,若有似無地縈繞記憶裡,偶然回首,悄悄浮上心頭?這些留存的溫度使某些記憶更為深刻,有如陳年老酒一般,愈陳愈香,令人再三回味…此次聯展展出幾位以記憶作為載體的藝術家,放慢著的步調,伴隨思緒與經驗重構的過程,使觀者切身感受藝術家心悟神契、體物察微,記錄眼中看到的世界及當時之心境所幻化的經典作品。

    出生於莫斯科的尤利.庫貝(Yuri Kuper)與中國藝術家司徒立,身處不同地域、文化背景,卻彷如英雄所見略同般,以具象手法記錄生活所見所思,呈現出寧靜沉鬱的氣氛。韓舞麟專注於描繪物件的質感,多以單純背景襯托主體的畫面,呈現冷靜清明的效果,不同色彩的光影變化,以及輕薄平滑的色層,讓整體呈現一種清澈俐落的纖巧感受;李加兆描寫模特兒在開工前休憩或是更衣的狀態,呈現自在的人性反應。

    藝術家將日常生活寄情於畫布,對人及室內陳設的觀察為創作發想,李惠芳的筆觸簡約而細緻,畫面擁有一股清揚的氣質;連淑蕙從空間、時間進而深入內心世界,在所接觸的事物中不斷的思考與反省,以現實生活為藍本開啟一扇心靈之窗;陳昭宏使用超寫實手法描繪生命,像是高倍數特寫鏡頭下的影像,光線灑落之下的質感精細而柔和,營造出絕佳動人的氛圍。郭凱軍畫面帶著窺視角度反映出小人物各色各物,庶民生活中常見的紅藍條紋篷布為象徵表現民工的日常生活,試圖透過與觀者相隔的篷布,呈現生活在城市邊緣人們的種種生態;新加坡藝術家陳建偉的雕塑作品反映時下混合型社會的大眾,為了生活必須同時扮演多種角色,有時甚至得戴著面具做人,表現這個時代的生存法則。

    看似日常的景象,在藝術家精心構思後再造更深的層次,獨具韻味的新風景,觸動觀者共鳴的心並且沉醉其中,而且停留許久許久…焦慮的困惑得以沈澱,載入的記憶慢慢發酵。在暖陽和煦微風輕撫的季節裡,現代畫廊邀請您放慢腳步,一同感受時光河流停駐保存的記憶與溫度

現代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4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