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北京成當代藝術中心

【GEGENSTEHEN對立物】作品存在於觀看之中

  • 展期

    日期:2016-04-09 ~ 2016-05-20

  • 地點

    北京798藝術區創意廣場B01

  • 參展藝術家

    陳文驥、李子勳、馬樹青

  • 成當代藝術中心有幸請來陳文驥、李子勳、馬樹青三位優秀的藝術家,為觀眾合力呈現成當代藝術中心喬遷新館以來的首次展覽:“對立物——作品存在於觀看之中”。展覽將於2016年4月9日開幕,持續至2016年5月20日。

    “對立物”對應德語“Gegenstehen”,強調作品與觀者之間的對立關係。作為藝術家精神世界物質載體,作品使觀者的所視所思有了具體依託和指向。藝術家通過對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的不斷研究、分析、推敲和重組建構,來形塑一個新的世界,以作品的形式為“物”注入了全新的生命。

    三位藝術家經歷了多年的藝術探索,創作自成體系,成就卓越。陳文驥在將自己已經內化的具體經驗反芻的過程中,將物性不斷削減,使之成為毫無外在指向的冷靜形式;李子勳著迷於對未知世界的觀念碎片進行誘捕式的呈現,他的具有高度理性,富於秩序感的機械裝置,使物在近似實驗室的條件下不斷迸發“物性”;馬樹青則像是自精神世界遊歷返回的馬可波羅,在不斷抖露著驚豔的視覺形式的過程中,讓“物性”重重綻放。在幾位藝術家的創作中,此在與彼在、內與外、精神與物質不斷被提示又不停被隱沒,呈現出多元微妙的關係。這種自我顯現的同時又自我遮蔽的狀態,藉由本次展覽,在此同一時空之中,將形成一個互相觀照、互相對峙的“藝術物陣”現場。

成當代藝術中心北京798藝術區對立物Gegenstehen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ngasick

【煙囪個展】從北京到香港,從香港到台北

日期:2020-11-06 ~ 2020-11-30|台灣,台北市

大雋藝術 Rich Art

【化變自在】藝術北京

日期:2018-04-29 ~ 2018-05-02|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