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新竹館

【給春天的詩】藝術家與瓷的合奏

  • 展期

    日期:2016-04-08 ~ 2016-05-08

  • 地點

    新竹市東區工業東二路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鄭善禧、楚戈、林振龍

  • 給春天的詩-藝術家與瓷的合奏 
    展期:4月8日至5月8日
    開放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8:00
    電話:03-5630612

    藝術家的能量,似春日般生機蓬勃。來到瓷的世界,塑型、繪製、煉火,昇華出悠然自得、饒富趣味的創作。

    鄭善禧,國家文藝獎第一屆得主。通古不泥於古的個性,讓鄭善禧描繪的國畫題材,顯得既現代,又雅致。擅水墨、書法,數十年的畫瓷歷程更是婓聲華人藝壇。面對當代元素時,他忠實地呈現自己的感情,生活感受、眼前所見,信手成畫,加上獨具一格的書法題字,表現出樸拙、達觀幽默的趣味。

    楚戈,再生的火鳥,台灣最重要的文化人。在故宮服務數十年,將對中國藝術的研究內化於胸懷,發展出帶有詩韻,隨性、自在的畫風。創作的玩耍進行曲接觸到瓷繪,滿腔熱情便迸發而出。陶塑作品個性鮮活,充滿童趣和浪漫情懷,旺盛的生命力在陶與瓷的世界展露無遺。

    林振龍,瓷揚窯的主人,台灣現代陶藝的重要推手。字號二谷,意涵山之低,向山仰望。透過對泥土質地、特色的深刻了解,寫意地呈現自然樣貌。撕土的粗獷肌理如嶙峋山石,青瓷的溫潤幽靜喻作一泓碧綠湖水。以肌理和釉面的對比,詮釋對大地的虔誠與關懷,以陶藝將自然與人文氣息做了最美的融合。

    藉由陶瓷,三位藝術家傳達對生活、文化、自然的美感體驗。春季來訪,名山藝術新竹館以鄭善禧、楚戈和林振龍的瓷藝創作,闢徑藝術之路,吟唱美的詩歌。

    * 名山藝術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art.com/
    * 名山藝術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art

鄭善禧楚戈林振龍瓷器名山藝術竹科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陶瓷器相」   台灣陶瓷    聯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