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青雲畫廊

【加減之間當代雕塑聯展】Between Increase & Decrease

  • 展期

    日期:2016-04-16 ~ 2016-05-15

  • 地點

    明水路471號1樓(青雲畫廊)

  • 參展藝術家

    王志文、董明龍、林冠吟、林國瑋、陳威宇

  • 青雲畫廊將舉辦「加減之間:當代雕塑聯展」,此次參展藝術家均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用各種藝術視角重新詮釋自己的創作面貌,提供觀者不一樣的藝術姿態。歡迎在四月十六日下午三點蒞臨青雲畫廊開幕酒會暨藝術家分享。

    塑是加法,雕為減法。雕塑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必然不斷地交替雕和塑;而在他們的思緒裡亦是在加減之間更迭,最後完成感動人心的藝術作品。每位藝術家均延伸個別所使用的媒材進行材質上的探討,此次展出大約15件作品,誠摯邀請您一同欣賞藝術家在創作加減之間所碰撞出來的花火。

    王志文的作品以自己的小孩生活情境,結合孩子玩耍假想的日常配件物,轉換成為嶄新的孩童遊戲語彙。2003年獲全國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同年獲南瀛藝術獎─首獎〈桂花獎〉; 2014年,臺北建城130週年,王志文的作品「意在臺北」城市浮雕與銅雕矗立在台北西門町。其作品被許多知名美術館及藝術機構典藏,如澳洲白兔美術館、苗栗縣木雕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

    出身花蓮玉里善於石雕的董明龍將石材特有的堅硬屬性,利用雕塑挖洞及削薄手法呈現出光的元素,解構了材質的既定印象。運用幾何造型加上石材原有的肌理層次,保留屬於土地的記憶與思想。

    林冠吟的蝴蝶結作品結合了不同手工藝技巧,將縫紉、彩繪等軟性元素結合不鏽鋼創作,拋亮的鏡面搭配圓點、條紋圖案,突顯蝴蝶結不同的潛在個性。

    林國瑋將孩子的形象,以模仿成人的嚇阻或攻擊姿態,營造出背後有巨大力量的假象,這種對比性其實是作者利用孩童來隱喻現代人在階級制度下的無力感,無法在家庭或社會改變現狀之意。

    陳威宇大膽利用動物的造形,將人的語彙如浮雕般隱約結合在動物身上,擬人般的動物狩獵、人齒的魚口和人面禿鷹均衝擊觀者的視覺和想像空間。

    希望透過五人的創作,能讓觀者在作品的閱讀中,連結自己的日常經驗,找尋出自我潛藏的生命思維。

雕塑王志文青雲畫廊雕塑小王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2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