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齁空間

【現在式】Mari Miyamoto 繪畫裝置展

  • 展期

    日期:2016-04-30 ~ 2016-05-29

  • 地點

    齁空間 :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63號

  • 參展藝術家

    Mari Miyamoto、Tomoko Taki

  • 關於展覽

    在我的作品中,敘事存在於材料本身呈顯的行為之中,同時也存在於它們相對應於彼此的方式中。「現在式」一展所展現的系列繪畫,顏料如同小水珠般滲出於畫布,抑或是在畫布背後散發幽微光芒。畫布本身將不再僅只是作為承載圖像或塗抹顏料的基底背景,而是一個扮演著影響事件本質的徵狀物。畫布留住了顏料、或任其穿透;它提供著展示,或是阻檔著視野。好比一個不斷持續的過程,而我們將在下一個片刻,看見截然不同的繪畫。此一系列中,包含了具象與抽象的作品。關於具象繪畫的主題,是一種符號性的,容易被辨認的圖像,例如:花朵、動物或風景。非具象繪畫則專注於動作、運動與觸覺。

    「動作的重量」則是一系列雕塑與裝置,以類似於繪畫運動速寫所形成的線組構而成。此系列作品將視覺性明顯且強烈的材料懸掛於天花板,例如:金屬鏈條、鉤子與黑線。這些具體的材料與運動形象的難以捉摸形成對比,以其自身的侷限,捕捉出抽象動作的平淡現實,但另一方面,其衷實地支持著可能因墜落而摔裂成一地碎片的脆弱形式。

    此次在齁空間的展覽,含括了繪畫與裝置兩個系列作品,且同時會有一場與聲音藝術家Tomoko Taki共同合作的即興繪畫表演「大橙色」。

    Mari Miyamoto(生於1984年),芬蘭人,現居住於日本鳥取縣。2014年取得芬蘭美術學院碩士學位。於日本與芬蘭皆有多次個展與聯展的展出。Miyamoto的創作含括繪畫、雕塑、裝置與影像。她對於視覺的基本元素充滿興趣,諸如:線條與色彩。雖然使用的媒材多元,Miyamoto自己界定其作品屬性為繪畫。她反覆在作品中探討時間、變化與運動。她的作品特徵同時帶有簡約與表現性、詩意與觀念性。

    開幕:四月 30, 2016 (六) 15:00
    展期:四月 30, 2016 (六)~五月 29, 2016 (日)
    大橙色— 即興繪畫表演:五月 07, 2016 (六) 15:00
    Mari Miyamoto + Tomoko Taki (聲音藝術家)
    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04879479595238/

現在式 繪畫裝置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