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2016藝術北京博覽會】Art Beijing

  • 展期

    日期:2016-04-30 ~ 2016-05-03

  • 地點

    中國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

  • 參展藝術家

    Nick Veasey、Carol Prusa、D.O.C

  • (2016年4月22日,台北) Bluerider ART向來以發掘國際間創新且饒富興味的歐美藝術家,為台灣帶入更豐富且跨越國界的當代藝術為理念,繼三月底赴香港參與2016 Art Central 廣受好評後,Bluerider ART接下來馬不停蹄的將在這周末登場的2016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展出三位藝術家青春洋溢風格的作品; 而於四月底揭幕的2016藝術北京Art Beijing,也首次將Bluerider ART三位重點藝術家的精彩作品移師至北京,勢必將會再度引燃一股當代熱潮。

    Bluerider ART受到去年銷售佳績的鼓舞,今年再度加入具指標性的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展覽。以英國插畫家Emily Carew Woodard 為主打,展出十件近期的作品,Emily深受維多利亞時代影響以及擅長將生動的表情和活潑的肢體動作加諸於於動物角色上的創作風格與Young Art Taipei 活潑的調性不謀而合; 另外與紐約時報、Wired及時代雜誌等定期合作的知名德國插畫作家Christoph Niemann 也將會展出幽默、又含少許諷刺意味,近十件的代表作品。去年初次參展即大賣的芝加哥藝術家Rine Boyer,擅於描繪人物及空間氛圍,將畫筆幻化為街拍的繪畫風格擄獲人心,今年也有部分作品參展,現場並將展示跨界新作,將藝術創作推至高峰,精采多元程度更甚以往。

    繼2016 Art Central 得到廣大迴響後,Bluerider ART首次挑戰將於四月底揭開序幕的2016藝術北京Art Beijing。面臨以國際一線城市為主舞台的激烈戰局,Bluerider ART以具前衛獨特風格的Nick Veasey、Carol Prusa及D.O.C三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作為這次展覽的亮點。英國的X光攝影藝術家Nick Veasey這次帶來經典Fashion系列,在每一處細節上可以見到Nick多年經驗累積的技術所呈現的細膩度以及在精準調節光線下形成的層次效果;以創新大型LED光纖裝置著稱的銀針筆藝術家Carol Prusa亦將展出360度球體裝置的新作: 大至直徑36英吋的Aurora,小至直徑18英吋的Cloud及平面作品: Wellspring,展現靈性與宇宙交織而成的奧妙氛圍。一向以嘲諷、黑色幽默及挑釁意味著稱的藝術家D.O.C.特別呈獻兩件亞洲限定版作品-「Marilyn Crown」及「It’s Been Swell, but the Swelling’s Gone Down」。「Marilyn Crown」將一張張彩紙列印並手工包裝於3000顆藥丸膠囊,拼湊出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的面容;大型三聯幅「It’s Been Swell, but the Swelling’s Gone Down」為Bluerider ART獨家作品,全球僅此一幅,結合近代知名藝術家的象徵性作品圖像與框金包銀寫有自己名字的金塊,暗喻藝術市場在資本主義操作下,藝術家的價值如泡沫般起伏破滅,用細緻的手法大膽表現對藝術市場生態觀察,也表現出藝術家不羈幽默的創作風格。

    為了豐富台灣當代藝術多元視野及促進台灣與國際間的藝術交流, Bluerider ART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國際級展覽。這次也期望透過2016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 及2016藝術北京促進與國際當代藝術的交流,持續將國際間具有潛力的新銳藝術家發揚,更希望Bluerider ART能在世界的當代藝術領域中開拓一條道路,作為東西方當代藝術的交流平台。

2016藝術北京博覽會Bluerider ARTArt Beijing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