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東海大學藝術中心

【旅行在五十步的空間】拉黑子‧達立夫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5-06 ~ 2016-05-30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人文大樓1F)

  • 參展藝術家

    拉黑子.達立夫

  • 「五十步的空間」系列創作起源於2013年拉黑子‧達立夫一段東海岸的旅行,以他父親生前所說的一句話「我們只剩下五十步」,作為環境關照的初始視角,延續「颱風計畫」(2008 – 2013)中的拖鞋撿拾作為行動,然而這次的行走卻讓創作者不得不開展出與以往全然不同的太平洋觀看。回到傳統的認知中,事件、問題、衝突……都是非單一線性的發生,而是多重空間交互影響的概念,神話傳說、部落經驗、兒時記憶、個人省思、當代困境等,於是透過多重線索反覆交織重組,穿梭於有形無形的諸多空間之中,為當下的困頓尋求更進一步的答案,直抵轉化或者療癒的可能。

    「空間」是個帶著混沌的用詞,它所指涉的不只是視覺或其他知覺所定義的範圍,還包含心理的、靈魂的,或是以我們的語言來說,「無形」的空間,而「五十」則讓那個未定義感又再濃厚了一些,結合起來「五十步的空間」這個詞很符合我對這個海岸線的理解,一種未敘明,卻也不用大聲疾呼去強調的魔力,每個人來到這個地方都能感受,而且會用各自的方法去理解的神妙之所,與其說我對那份純粹潛力的狀態的著迷,那更像是一種我對創作的追尋,找一種可以跨語彙、跨族群、跨背景的溝通模式。-----拉黑子.達立夫

東海大學藝術中心拉黑子.達立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