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諾藝術

【一諾藝術參展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

  • 展期

    日期:2016-05-14 ~ 2016-05-15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 參展藝術家

    蔡國傑、廖以歆、徐明豐、陳其寬

  • 一諾藝術即將在五月14、15日參與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辦的「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這是一個僅僅舉辦第二年的飯店式博覽會,與一諾藝術一樣年輕而充滿活力,希望帶給藝術喜好者一種新的視野。而本次參展,我們推出蔡國傑、廖以歆、徐明豐與陳其寬等四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內容含括水彩、油畫與版畫,展出幅度橫跨東西方藝術取向,將讓小房間充滿大趣味。

    其中蔡國傑的水彩作品,以漢文化的軟筆書寫技法融入西方的水彩形式,獨創耳目一新的風景畫,在充滿速度感的用筆之下,帶出東方美學中講究的「氣韻」,以中式的筆收編西式形制。近年移居澳門的他,描繪了大量殖民地多元樣貌的建築,在這次帶來的作品中可以一窺蔡國傑的藝術縮影。

    而年僅29歲的廖以歆,以抽象油畫見長,從生活經驗出發,記錄平時的記憶、印象及想像,描繪心理層面對於生活的真實感受,帶有意識流的律動感衝撞著畫布,頑皮活潑的筆觸以及大膽的用色則令人心情愉悅,是讓人無法忽視的新生代藝術家。

    至於長期致力版畫創作的徐明豐,以木板製版的特色,形成空間凹凸的特殊紋理,拓印、裱貼、切割、上彩、塗繪、刮與鑿等,再從創作實驗過程中進行畫面的再破壞與重整,其多元材質的實驗、包容東西方藝術觀點的精神,在這次「城市系列」作品中也表露無遺。

    最後則是橫跨建築與繪畫的國際大師陳其寬,其作品冶建築師視野於繪畫之中,創造出某種超越時空、輕靈、純粹又迷幻的想像世界,英國藝術史家蘇立文更將陳其寬與趙無極並列為二十世紀海外最重要的中國畫家。在這次展出的石版畫作品中,同樣展現出揉合東方傳統文人繪畫與西方現代藝術的概念與氛圍,非常適合在飯店展間中寄託一隅想像。

    立足新竹的一諾藝術,在這次展覽的四位藝術家中,特別推介了兩位出身新竹的藝術家,包括蔡國傑與廖以歆,都是年輕又早熟的新生代。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們到場參觀,在雅緻的飯店空間內,輕鬆悠游的賞畫,或與我們一聊對藝術的嚮往。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蔡國傑廖以歆徐明豐陳其寬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青雲畫廊

【「逆光,行」】徐明豐個展

日期:2020-10-10 ~ 2020-11-08|台灣,台北市

伊通公園

【界權地政士──地籍圖 就是誤差圖】蔡國傑個展

日期:2019-05-11 ~ 2019-06-09|台灣,台北市